信息工程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新闻  党团建设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精品资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系资助育人典型案例 ——大数据20-1班李婧
2022-05-20 14:50  

李婧,女,内蒙古呼和浩特人,共青团员,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大数据20-1班学生,担任系团总支副书记、班级团支书。在校期间,荣获2020年度两红两优“优秀团干部”、2020年度两红两优“五四红旗团支部”、2021年智慧中国杯大学生“全国两会”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2020-2021学年“学习标兵”、2020-2021学年本专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年度两红两优“优秀团干部”。

她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认真学习党规党章,关心时事,不断提高自身觉悟、增强自身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生活上,她性格开朗,乐于助人,为人热情大方,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在学习上,她刻苦努力,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遇到问题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工作上,她以身作则,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提升大家的思想意识,引导非团员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做好优秀团员向党组织推荐工作。该生工作有条理、有方法,她定期组织团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定期召开支部大会和支部委员会,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生活会等。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生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第一线,志愿始于心,奉献在于行,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当代青年的担当。她穿上防护服,服从社区安排,志愿期间,终坚守在岗位,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最坚实的工作担当投身于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主要负责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工作,采样之后将咽拭子浸到保存液中,将试管盖子旋好进行留样。身为一名大学生,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起一名青年的责任,志愿服务活动中,她认真负责,不计得失、无惧风险、奋勇争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李婧同学是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来不平凡的成绩,是广大共青团员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91 传真:0391-876709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