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政策文件 | 资料下载 | 信息公开 | 院长信箱 | 院办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公开>>正文
  •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资料下载 
     信息公开 
     院长信箱 
     院办信箱 

信息公开

2020年大事记

2021年05月20日 14:03  点击:[]

120日,我院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经验成效,对学院下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长效的践行初心使命进行部署。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荣邦主持。省委高校工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禹佳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李建党科长、郭娜老师到会指导工作。院领导张树岭、毋虎城、陈荣邦、张庆伟、吕况、魏道清、张红兵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127日,我院党委召开会议部署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立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牵头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会议还对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129日,院党委书记张树岭在院长助理魏道清等人的陪同下深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对各值班室、门岗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并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副院长兼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庆伟在信息楼九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近期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2日,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听取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我院下一阶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院领导张树岭、毋虎城、陈荣邦、张庆伟、吕况、魏道清出席会议,学生处、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基建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3日,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院党委党政联席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目前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作出了细化分工,进一步明确了办公室内部的运行机制和组织架构,明确了每一名办公室成员的工作职责、任务。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副院长张庆伟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王睿等人参加会议。

27日,我院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27日上午河南省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213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春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张树岭主持。领学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近期严禁师生返校的紧急通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的通知》、《关于印发〈河南省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图〉的通知》、《转发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对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张庆伟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221日,我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学习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开学准备工作和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树岭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227日,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26日全省高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重就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树岭主持。院党务工作部门负责人和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会议。

228日,我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和教学工作组联组专题会议,教学工作组组长、副院长毋虎城,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主任、副院长张庆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组组长魏道清主持。院学生处、教务处、团委、宿管办负责人以及学院各教学系部主任、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33日,为响应党中央号召,根据焦作市直机关工委安排,我院全院师生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自愿捐款,2天时间内,近400名师生捐款5万余元,其中,党员捐款48815元,非党员教师、学生捐款2236.2(民主党派200)。按要求,党员捐款48815元已全部上缴焦作市直机关工委,非党员教师、学生捐款2236.2元已全部上缴焦作市红十字会。

34日,我院召开党委会议,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本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树岭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35日,我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开学前及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发动、再落实。院领导张树岭、毋虎城、陈荣邦、张庆伟、吕况、魏道清、张红兵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树岭主持。学院各部门负责人,直属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39日,我院组织8328名师生集中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直播,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思政课的教学内容,深刻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312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吕方,厅政策研究和法规处副处长刘立军等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就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院领导张树岭、毋虎城、陈荣邦、张庆伟等陪同调研。

317日,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和第6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院领导张树岭、毋虎城、陈荣邦、张庆伟、吕况、魏道清、张红兵出席会议,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414日,我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学习《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进一步推动思政课建设发展进行专题研究。院领导张树岭、毋虎城、陈荣邦、张庆伟、吕况、魏道清、张红兵出席会议,思政部副主任张继冬参加会议。

424日,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王丽霞、杨红星一行莅临我院督导检查返校复学准备情况。我院党委书记张树岭、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有新、副院长张庆伟、市教育局高校科副科长王小兵和我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

427日,我院在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动员会。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副院长张庆伟出席并主持会议,相关责任部门及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428日,我院组织相关处室、系部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本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的方式进行。

59日,我院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干部会议,宣布我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任职决定。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厅党组成员吕方,厅办公室主任李俊岭、政策法规处处长樊二刚、人事处副处长房建平,焦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查仕成等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吕方主持。

513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寄语新青年》。院领导张树岭、焦洪涛、毋虎城、陈荣邦、张庆伟、吕况、魏道清、张红兵出席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张树岭主持会议。

518日,我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院长焦洪涛、副院长毋虎城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长喜主持。学院督察办公室、教务处、科研规划处、各系部、实训中心、图书馆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519日,焦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宫松奇,副市长薛志杰一行莅临我院检查指导返校复学准备工作。院党委书记张树岭、副院长张庆伟以及学院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陪同检查。

519日,我院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返校复课集中培训会议,院领导张树岭、陈荣邦、张庆伟、魏道清、张红兵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荣邦主持。

520日,焦作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郭宪武、人事科科长王泉坤,焦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科科长牛政等一行4人莅校检查指导我院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院领导张树岭、焦洪涛、陈荣邦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528日,我院与河南信友集团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樊二刚、河南信友集团副总裁耿立松等,我院党委书记张树岭、院长焦洪涛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刘立军主持。

62日,我院启动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张庆伟主持,传达了《河南省安委会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

612日,河南省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工作在我院举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天良,厅煤炭发展指导处处长李天明,煤矿安全监管处处长李文正,煤炭发展指导处副处长齐保贤等一行莅临我院巡视指导工作,并就我院安全培训工作进行调研。院领导张树岭、焦洪涛、毋虎城、张庆伟陪同调研。

611日,我院党委书记张树岭结合近期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的心得体会,从自己的亲身感受讲起,以娓娓道来讲故事的形式为广大党员师生讲授了一堂意识形态教育专题党课。

617日,我院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就业创业工作。院领导张树岭、焦洪涛、毋虎城、陈荣邦、张庆伟、吕况、魏道清、张红兵以及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619日下午,我院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第三会议室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荣邦,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会议由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士合主持。

623日,我院在第四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院领导焦洪涛、毋虎城、张红兵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各系(部)主任、党总支书记、就业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71日,我院机关党总支一、二、三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集中宣誓活动及一次“清扫学生宿舍卫生”的主题党日活动。院领导张树岭、焦洪涛、陈荣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了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73日,我院院长焦洪涛赴武陟县老催庄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慰问我院派驻的第一书记,组织部长刘士合陪同调研。

710日,我院隆重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院领导张树岭、毋虎城、陈荣邦、张庆伟、吕况、魏道清,各系部负责人、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来自全院各系部的毕业生代表出席毕业典礼。

824日,我院在第四会议室组织观看了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院防控办、各专项工作组及相关职能部门、各系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914日,我院在第四会议室召开干部会议,宣布学院副职、党委委员和内设党政管理机构负责人任职决定。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连海,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人事处处长程燕燕,人事处副处长房建平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焦洪涛主持。

923日,院党委书记张树岭在第四会议室以“深刻理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重要内涵”为主题,为我院基层党员上了一节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

1012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企业家素质提升跟岗学习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焦作市地理信息产业园隆重举行。开班仪式由省工信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刘立军主持,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吕方、院党委书记张树岭、兵团第十三师工信局副局长龙刚出席并发言。

1012日,我院喜迎2020级新生入校。院领导张树岭、焦洪涛、张庆伟、张红兵到现场察看了迎新工作的开展情况。

1019日至20日,院长焦洪涛,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刘士合以及科研规划处、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相关负责同志到淮阳县调研指导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1021日,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赵晨,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彦强,芜湖胶轮轨道交通产业创新联盟陶然,到我院考察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张树岭、院长焦洪涛,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轨道交通学院领导陪同考察座谈。

1030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走上讲台,以“坚定理想信念 争当出彩新人 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为主题,给厅属各院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教育直播课。院领导和广大师生在不同的分会场收看了直播。

112日至6日,河南省工信厅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我院举办。共有来自工信系统的81名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王连海,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海长,学院党委书记张树岭参加了开班仪式。王连海同志做了动员讲话,王海长同志主持仪式。

111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产业发展强化跟岗学习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焦作市地理信息产业园隆重举行。院长焦洪涛、兵团第十三师工信局张文豪出席开班仪式,培训处处长郭春光主持仪式。

1119日,我院在图书信息楼二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专项整治动员会。院领导张树岭、焦洪涛、陈荣邦、盛兴文、魏道清、张红兵、刘士合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纪检监察室主任张长喜主持会议。

1123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吕方带领厅属院校规范化建设观摩交流团莅临我院,现场观摩学院规范化建设情况。院党委书记张树岭、院长焦洪涛、副院长毋虎城、党委副书记陈荣邦、副院长张庆伟、纪委书记盛兴文陪同。

1125日,我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树岭以“围绕两个大局 突出三个新变化 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陈荣邦主持,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聆听了此次报告。

121日,我院党委书记张树岭到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交流“政、校、企”合作工作。我院校企合作办公室、电气工程系、校企合作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考察交流。

127日,我院“仰韶学院”揭牌仪式在仰韶文化发源地、世界美酒特色产区河南渑池仰韶生态酿酒园区举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李涛,三门峡市副市长庆志英,院党委书记张树岭、院长焦洪涛,渑池县县长谢喜来,仰韶酒业公司总经理郭富祥,仰韶营销公司总经理郝惠锋等出席揭牌仪式。

129日,我院党委书记张树岭为青年师生作专题讲座,讲座的主题为“树立新理念,让人生更出彩”,全校青年教师和预备党员参加了讲座。

129日,我院举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启动暨签约仪式。院长焦洪涛,党委副书记陈荣邦,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刘士合,以及八六三软件公司副总杨亮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刘士合主持。


上一条: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2021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2019年大事记

关闭

CopyRight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院长办公室   豫ICP备:16000111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