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教育
请输入搜索信息:

机关党总支一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23-06-08 点击数:

6月7日下午,机关党总支一支部在第五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这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等内容,并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党支部书记徐长安在研讨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充分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系统谋划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点任务,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考量,也充分体现了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高度重视和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为学校在新征程上充分认识职业教育是类型教育的实质内涵,做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这篇大文章,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徐长安在谈到如何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时强调,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是因为它决定了主题教育能否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围绕“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等问题的回答,关系到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各个环节的推进,这是摆在每位党员干部面前的现实考验。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最重要的是保证党性坚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只有深刻领会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才能在日常的工作中作出科学的决策、正确的选择;才能充分尊重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踏踏实实做好当下的事,让时间见证蓝图变实景;才能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精神,得到群众的认可。

会后,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是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鞭策鼓励和重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职业道德素养、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教学能力,结合课程思政努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豫ICP备:16000111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邮编:454000 电话:0391-8767013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