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移动通信技术

作者:ICT学院 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移动通信技术专业

专业简介本专业结合“三融合、两主线、一平台、一服务”的专业设计理念,打造“精品专业”,培养适应移动通信发展需求强化分组数据传送、网络规划与优化、室分覆盖、5G移动通信等专业要点,注重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综合素质提升,培养能够从事移动通信运营和移动通信制造行业,具有移动通信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能力,公众移动通信网络、专用移动通信系统、无线寻呼系统的工程规划和维护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职业素养、光通信原理、数据通信技术、现代移动通信技术、通信项目管理与监理、无线网络规划与优化、5G移动通信技术

发展前景移动通信技术通信技术一直是国家的关键基础设施,也是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是建设数字化社会的根基。

就业方向通信工程、通信设计、通信监理、网络维护、设备开通、无线优化、通信无线基站维护、无线网络规划优化、综合布线工程、移动通信室内覆盖、传输线路及设备维护等。


培养特色

1、理论和与实践双线教学

以行业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中心的课程体系,结合项目式教学方法,实现专业课教学优质、高效的交付。

2、课程实训工程项目化

打造价值千万行业级实训室,还原真实应用场景,实训课程对应实际工程项目,为学生构建行业体验、岗位技能实践、工程项目演练为一体的实训环境。

3、职业素养课程贯穿始终

针对性的岗位技能实训,学生日常实行企业化管理,学生社团全国联动,举办全面、有效的职业管理活动,将职业素养教育融于校园文化

4、全程定制化就业服务

入学签订就业服务协议,大一大二准职业人导向训练,就业指导活动形式多样,推荐实习、就业,就业后跟踪服务持续提供多元化选择,保障就业成果。


通信技术产品展示厅

现代移动通信技术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