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应用技术

作者:ICT学院 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专业简介本专业采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模式与教育谷合作共建,主要面向物联网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 RFID、无线传感网、嵌入式开发、传感器等基础知识,具备物联网系统集成、安装调试、软件编程和测试等能力,具有较强应用技术实践能力、应用技术创新能力、创新创业就业能力,能适应物联网行业生产、建设、管理、销售、服务岗位的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职业素养、单片机与传感器、物联网识别技术、嵌入式接口设计、物联网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物联网工程规划、物联网Web应用技术、HTML网页设计。

展前景物联网正成为智慧城市、信息化社会建设的主导思维,加速与各产业的融合,各行各业对物联网专业知识的需求,催生了巨大的物联网人才缺口。未来五年,全球物联网人行各业对物联网专业知识的需求,催生了巨大的物联网人才缺口。未来五年,全球物联网人才。

就业方向可穿戴设备、智能交通、智能家居、移动医疗设备、精细农业、智慧物流、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开发、产品设计、硬件改造及研发


养特色

1、理论和与实践双线教学

以行业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中心的课程体系,结合项目式教学方法,实现专业课教学优质、高效的交付。

2、课程实训工程项目化

打造价值千万行业级实训室,还原真实应用场景,实训课程对应实际工程项目,为学生构建行业体验、岗位技能实践、工程项目演练为一体的实训环境。

3、职业素养课程贯穿始终

针对性的岗位技能实训,学生日常实行企业化管理,学生社团全国联动,举办全面、有效的职业管理活动,将职业素养教育融于校园文化

4、全程定制化就业服务

入学签订就业服务协议,大一大二准职业人导向训练,就业指导活动形式多样,推荐实习、就业,就业后跟踪服务持续提供多元化选择,保障就业成果。

物联网实验室

信息化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