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系统运行管理

作者:ICT学院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通信系统运行管理专业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强的计算机操作和应用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能够从事通信工程软硬件维护,测试等工作;通信工程勘察、设计、制图,通信工程项目管理、招投标管理、合同管理,通信工程监理等相关工作;能够适应区域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需求;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技术应用能力。

发展前景:通信系统运行管理在通信行业,从事制定测试计划,熟练使用各种测试工具对硬件进行功能/指标/一致性/可靠性/容错等测试,对测试问题进行确认、定位,输出报告,按客户规划和需求,对项目进行合理规划设计和工程项目的正确概算和预算。能够根据项目和业主方需求合理做出项目概预算内容;负责通信工程项目的整体实施和项目交付。对工程实施过程中的各个关键环节做到严谨的把控,对项目各类资源进行合理调度,能够协调发包方完成各方位工作任务,对工程项目安全顺利的执行及时交付负责。设备硬件测试、设备软件测试、通信项目概预算、通信工程项目管理、通信工程监理、运营商网络管理、运营商网维中心网络维护、设备故障处理、设备故障处理支撑。

就业方向制定测试计划,熟练使用各种测试工具对硬件进行功能/指标/一致性/可靠性/容错等测试,对测试问题进行确认、定位,输出报告,按客户规划和需求,对项目进行合理规划设计和工程项目的正确概算和预算。能够根据项目和业主方需求合理做出项目概预算内容;负责通信工程项目的整体实施和项目交付。对工程实施过程中的各个关键环节做到严谨的把控,对项目各类资源进行合理调度,能够协调发包方完成各方位工作任务,对工程项目安全顺利的执行及时交付负责。设备硬件测试、设备软件测试、通信项目概预算、通信工程项目管理、通信工程监理、运营商网络管理、运营商网维中心网络维护、设备故障处理、设备故障处理支撑和通信产品销售。


培养特色

1、理论和与实践双线教学

以行业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中心的课程体系,结合项目式教学方法,实现专业课教学优质、高效的交付。

2、课程实训工程项目化

打造价值千万行业级实训室,还原真实应用场景,实训课程对应实际工程项目,为学生构建行业体验、岗位技能实践、工程项目演练为一体的实训环境。

3、职业素养课程贯穿始终

针对性的岗位技能实训,学生日常实行企业化管理,学生社团全国联动,举办全面、有效的职业管理活动,将职业素养教育融于校园文化

4、全程定制化就业服务

入学签订就业服务协议,大一大二准职业人导向训练,就业指导活动形式多样,推荐实习、就业,就业后跟踪服务持续提供多元化选择,保障就业成果。

通信系统运行管理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