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学院职教活动周展示活动

作者:ICT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立身、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2021年5月26日,我院开展了“职教活动周”系列活动,为进一步展示我系的教育教学成果,ICT学院举办了为期一天的设备展示与讲解活动。

展示中,王亚波老师、王雪建老师主要介绍了物联网的仪器:网关为7寸电容屏,负责和各个ZIGBEE终端节点通讯,并且控制节点设备,该实验箱内有蓝牙模块,WIFI模块,ZIGBEE模块,可以采集各个传感器数据,并实现控制。

于涛老师主要介绍移动通信技术专业的实训设备,首先,光功率计的端口连接方法,光功率计的设置方法,光功率的数据读取,光功率的数据存储与比对测试等;其次,光时域反射仪 ( OTDR):仪表的端口连接、基础参数设置、测量方法、测试结果记录与存储;再次,光纤剥线钳、光纤切割刀和光纤熔接机的原理和使用方法;最后是RJ-45 连接器、压线钳、双绞线测线仪:掌握直连双绞线、交叉双绞线的用途,掌握 EIATIA568A和EINTIA568B 的线缆标准,以及学会直连双绞线、交叉双绞线的制作方法。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充分展现了学院专业建设,加深了网络的认同感,激励了广大学生们践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职业技能磨练到位,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我院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