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点燃激情

作者: 时间:2022-02-24 点击数:

--河南工信学院ICT学院冬奥会志愿者

2022年2月,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即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成功举办。

冬日凛凛,寒风拂面,在这一举国盛会中,随处可见“志愿蓝”忙碌的身影,他们用一腔热血与满心的责任温暖赛区、服务赛场。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ICT学院物联网20-1班霍艳敏同学就是“志愿蓝”中的一员。

作为河南工信一名张家口籍大学生,看到家门口城市志愿者招募信息后,霍艳敏同学立即积极报名,希望能为冬奥会贡献自己力量。

经过层层选拔,接受英语口语、冬奥知识、应急处置等各项培训,最终通过考核、正式上岗,开启冬奥会志愿者之旅。


在进行志愿服务期间,根据比赛需要,先后在多个服务点开展志愿工作。她曾在风口处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冒着寒风清理道路积冰、积雪,虽然辛苦,但内心火热。

423F3

“燃烧的雪花,温暖凝聚我和你”,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之歌《燃烧的雪花》唱出了志愿者的心声——  一起向未来!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正是这96万像霍艳敏同学一样的志愿者,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让更多人感受到北京冬奥的温暖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