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再创辉煌

作者: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记ICT学院教研活动

为保证ICT学院教学质量持续稳定提升,打造校企合作专业特色,有效促进教师自身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进步,学院各专业于3月7日组织开展以“以研助教促成长、主题研修展锋芒”为主题的系列教研活动。

会上安排制定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研室工作计划、毕业班核心技能训练题目以及各类专业赛事心得分享。ICT学院党支部书记汪中才、院长董盼盼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董盼盼强调了高校教研活动的重要意义,安排了本学期移通物联网教研室的工作计划,明确了老师们的教学教研任务,并制定了详细的教学研讨专题。物联网专业讲师王雪建分享了针对2020级毕业生展开核心技能训练、毕业设计等工作的方案,毕业设计是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最后一次作业,它可以全方位地、综合地展示和检验学生掌握所学知识的程度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写毕业论文的过程,是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梳理、消化和巩固的过程。同时,在调查研究、搜集材料、深入实际的过程中,还可以学到许多课堂上和书本里学不到的内容。


其他各位专业课老师分别讲述了在“大唐杯”、“蓝桥杯”、“职业技能大赛”等竞赛中的经验和体会,充分诠释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育理念,如何把大赛内容融入到日常教学中进而有效提升学生专业技能的学习。

会议的最后,汪中才对于大家在教学方面表现出的专注和认真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职业院校对于学生的培养方向一定是理论与技能并重的实践型人才,因此,加大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是教学中的关键一环,以赛促教切实可行,学生不仅能在比赛中获取更多的专业知识、培养良好的专业能力,更能为将来储备更强的就业竞争力。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师在传道受业解惑时,好的方法往往能事半功倍。在新的学期里,各专业类赛事风云再起,ICT学院一定能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指导下在各类专业比赛中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