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发布2022年单独考试招生线上考试工作方案

作者: 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我院发布2022年单独考试招生线上考试工作方案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2022年单独考试招生线上考试工作方案


因当前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考生生命健康安全,保证2022年单独考试招生工作顺利开展,确保考试工作安全保密、公平公正,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 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和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学〔2022〕59 号)及《关于进一步做好 2022 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工作的紧急通知》(教办考院〔2022〕100 号)文件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学院实际情况,特制订我院2022年单独考试招生线上考试工作方案。

一、考试方式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采取网络远程线上考试方式,考生就地就校参加考试。考试科目及计分规则以我院公布的《2022年单独考试招生章程》中有关内容为准,我院招生章程网址:http://www.hciit.edu.cn/zsxx/info/1019/1513.htm。

二、考试时间

4月23日上午:8:00—10:00 文化素质考试(线上)

4月23日上午:11:00—11:30 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线上)

每场考试开始前半小时,请各位考生完成考场布置和设备调试。

三、考试组织

依据考生类别,按所报专业第一志愿参加考试,文化素质考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各为200分,考试成绩总分为400分。

考生最终考试成绩=文化素质考试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成绩。

免面试、免笔试的考生及其成绩折算见我院招生章程规定,具体免试名单可访问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www.hciit.edu.cn/zsxx/)“名单公示”栏目查看。

四、考试平台要求及使用说明

学院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具体要求,此次单招考试为网络远程线上考试,采用河南八六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讯飞智教学APP,考前进行人脸识别比对,考中采用“双机位”对考试过程进行记录,考试过程中安排监考老师全过程监考。

(一)考试工具:学生进行线上考试时,按以下两种工具均可:

1.手机加电脑:一部手机用于监控,一台电脑用于作答。

2.两部手机:一部手机用于监控,另一部手机用于作答。

(二)考试设备准备

1.答题设备:电脑

考生使用电脑进行考试作答的,需准备一台笔记本电脑或配备摄像头的具有收声与功放功能的台式电脑,打开考试系统指定的浏览器,登录fif智慧教学平台或官网链接地址www.fifedu.com,进入考试系统。电脑具体要求:

(1)操作系统应为windows 7 以上;

(2)内存应为4G 以上(最好8G);

(3)CPU为I3处理器以上;

(4)硬盘大小应为120G以上;

(5)浏览器最好是用chrome最新版浏览器(下载地址:https://www.google.cn/chrome)或最新版360安全浏览器。

2.答题设备:智能手机


考生使用智能手机进行考试作答的,手机具体要求:

(1)苹果手机系统应为iOS 10.0系统及以上;

(2)Android手机系统应为Android 5.0系统及以上;

(3)智能手机需支持移动蜂窝或WiFi网络连接;

(4)需具备前置摄像头进行视频录制及传输(测试时考试系统也会进行系统功能检测)。

使用智能手机扫描左侧的二维码,下载并安装讯飞智教学APP。按照操作手册(见附件2)进行操作登录即可。在整个考试过程中,为监控各位考生的考试情况,请全程打开摄像头,平台将调用摄像头,随机进行人像采集并与后台人脸数据库进行比对,随机抓拍。

3.监考设备:智能手机

考生准备1部智能手机及可为该手机充电的充电线和电源,确保手机在考试期间电量充足并可充电,手机的摄像头、音频话筒正常,网络顺畅。具体使用要求与考试手机相同。

监考手机主要为展示考生准考证、身份证及录制考试全过程时使用。使用智能手机扫描左侧的二维码,下载并安装讯飞智教学APP。在整个考试过程中,为监控各位考生的考试情况,请全程打开摄像头,平台将调用摄像头进行监考。

(三)布置测试环境

1.空间环境

测试环境选择独立、封闭、安静、明亮(不逆光)的场所,避免考试期间受到干扰;网络信号强,网速流畅不卡顿,电脑端答题的考生推荐通过网线接入电脑,备用wifi;手机端答题的考生推荐通过wifi接入手机,备用4G/5G信号;测试期间全程只能有考生一人在房间内,无其他人进出。

2.电脑、考试手机作答环境



(1)电脑端、考试手机端摄像头应正对考生,能完整拍摄到考生上半身和双手。在整个考试过程中,为监控各位考生的考试情况,请全程打开电脑、手机摄像头,平台将调用摄像头在考前进行人脸识别认证,考中随机进行人像采集并与后台人脸数据库进行比对,随机抓拍。

(2)考试过程中,除考试必要页面外,其他一切应用程序及浏览器页面必须关闭,在考试期间严禁屏幕切换。

3.监考手机环境


(1)请勿将手机调至静音,方便接收考试过程中监考员的提醒。卸载或关闭社交软件(微信、QQ等),关闭手机其他APP消息通知,手机不能处于飞行模式及休眠模式状态,须保持网络畅通。

(2)手机、支架或其他用于摆放手机的桌椅。

(3)监考设备摆放在考生右后方1-1.5米处,与后背呈45°角,能拍摄到考生整体及考试环境。

(四)考生要求

1.考生需将五官清楚显露,以保证通过电脑端人脸识别验证及考试全程实时监控,考试期间,考生不能化妆,发际不得遮蔽耳朵,不得戴帽子、口罩、耳机、耳环、项链、戒指等饰品;考试桌面除电脑、鼠标、身份证、准考证、一张空白A4纸、文具,不得出现其他任何物品(包括手表、手机、水杯、笔袋、计算器等)。

2.手机端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本人全程出镜,不得离开座位,不得中断录制,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考试过程中考生不能接打电话,否则按作弊处理。

五、重要提示

1.为了防止考生个人信息泄漏,登录账号为学院英文简写hciit加考生号,例如考生号为22410114900000,则该考生的考试系统登录账号为:hciit22410114900000;密码为:hciit22410114900000,学生登录后可自行修改密码,如修改密码请在考试期间妥善保存。

2.为方便考生熟悉考试平台,我院将于4月20日下午组织两场模拟考试(包括文化素质模拟考试和职业适应性模拟测试/职业技能模拟测试)和系统压力测试,4月21日全天开放单招考试测试系统,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通知,准时参加模拟考试。

3.考试系统的电脑端、手机APP端具体操作详见附件1、附件2。

4.考试系统客服咨询电话:4006265026。

5.有关考试系统操作问题请扫下方二维码进QQ群咨询。

6.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391-8767021、0391-8767022。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