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学院开展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加强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力度,使广大学子更加清晰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根据学生处“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学生资助政策及诚信、感恩、励志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ICT学院组织开展了学生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

活动全面介绍了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发放时间等方面依次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尤其是针对申请助学贷款学生的国家资助政策以及建档立卡学生的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解释。对学生比较关注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奖助学金评审、生源地信用贷款等内容及工作程序做出详细说明,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能够得到有效资助。同时,对学生进行诚信、励志、感恩教育,力争每个学生都能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增强他们学习的信心、决心和战胜困难的勇气。

国家资助政策体现了国家以人为本的思想,体现了国家对莘莘学子的关怀。本次宣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有效的将资助政策传播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很大程度上消除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顾虑,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怀,有力推动了学生资助工作全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