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学院开展路段执勤志愿者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2-28 点击数:

按照上级指示精神,ICT学院开展了志愿者助力文明交通活动,由志愿者协助交警指挥非机动车和行人按照信号灯有序行驶,劝阻非机动车和行人乱闯红灯、乱穿马路和不按规定行驶的行为。执勤时间是下班高峰期,在路段上安排6名志愿者参与执勤志愿服务。

  二月的天气依旧寒冷,志愿者们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在交警的指导下共同履行文明劝导职责,用微笑和爱心劝导行人及非机动车辆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串道逆行、翻越护栏,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清理了分包路段的小广告、路旁的垃圾,对路旁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予以纠正,帮助出行困难的群众安全通过人行横道,免费提供交通咨询等一系列便民服务。


志愿者们亲身体验到了交警的辛苦,也对文明交通出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文明城市创建是我们每个市民的责任,我们既是过程的参与者,还将是成果的享用者,ICT学院的志愿者们用汗水和辛劳默默为展示焦作的文明形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