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汇聚一起

作者: 时间:2023-03-09 点击数:

齐心协力,汇聚一起

——记移通222职素户外拓展活动

    职业素养课程作为ICT学院校企合作的教学特色之一,为培养学生团队意识、沟通合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体现出教学中的实践性,37日下午,移通222依照教学计划在操场进行了职素户外拓展活动课

    活动分为四个流程:破冰——建立初步关系,相识缘——增进了解,相知情—关系深入相亲相爱—信任依赖,最后达到团体凝聚力提升的目的。

1F81C

在最开始的破冰环节,站在内圈一些性格内向的同学在与异性握手问好时还有一丝的紧张和羞涩,但随着活动进行的深入,大家的心里逐渐只有“要完成任务”、“要赢”,“不好意思”的心态一扫而光,“我们是一个团队啊,快快快!”

“齐眉棍”任务中,有很多同学因为求胜心切而发出了抱怨与指责队友的声音,就像是在团队中,如果遇到困难或出现了问题,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别人有问题,却很少反思自己

队友间的抱怨、指责、不理解会对团队造成很大危害,并且完全无益于问题的解决。一个团队的成功,彼此的信任和鼓励、统一的指挥以及所有队员的共同努力不可或缺必要条件。”马老师在最后任务结束后这样总结到,同学们纷纷表示认同,不仅玩的开心,也切身体会到了什么是团队精神、在协作中遇到问题该以什么心态面对以及充分沟通对团队目标实现的重要意义——团结就是力量!

“马老师,我们下次户外拓展活动是什么时候呢?”下课后,许多同学纷纷询问,正如著名教育家玛利亚蒙特梭利说的:我听到了,我忘记了,我看到了,我记住了,我做过了,我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