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风采,展未来——ICT学院第一届求职大赛拉开帷幕

作者: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求职技能的训练,帮助学生提前发现自身差距、发掘自身潜力,让学生亲身实践简历制作、求职面试过程,提前体验职场真实情景,ICT学院于本周起,举办第一届“Show风采,展未来”模拟求职大赛。

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高校毕业生将达到1158万人,继去年高校毕业生数量首破千万后再创新高,就业竞争形势更加严峻。因此,高校毕业生需要尽早树立明确发展目标,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如何适应新的就业市场形势、如何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如何准确认识和定位自我、如何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等,是每一个莘莘学子在大学阶段必须掌握好的一门课程。

ICT学院举办“Show风采,展未来”模拟求职大赛,旨在通过比赛项目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明确今后努力方向,进而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时间,增强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效率,更好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目标。

此次大赛的目标,是让参赛学生在已初步接触社会的基础之上,制作出一份好的求职简历,能够从容应对未来各种面试场景,能在今后的求职过程中吸引更多用人单位的视线,增强就业竞争力、提高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