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ICT学院 时间:2021-09-26 点击数: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我院学生首获“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省三等奖

2021年河南省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省教育厅等十一部门共同主办的省内最重要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作为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类级别最高、参与度最广、影响力最大的比赛,共有97所高职院校参加,提交参赛作品76789项,经过线上初审,共有1006项入围复赛,通过复赛网上评审,最终评选一等奖60项,二等奖110项,三等奖160项。今年,我校共有19个项目报名参加省赛职教赛道,经过校内项目征集、课程培训、校赛选拔、项目路演评审、集中辅导、答辩展示等一系列环节,最终3个项目入围省赛复赛。

其中,ICT学院王亚波老师、董盼盼老师指导的创业项目《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图像识别技术的智能垃圾分类箱获得河南省选拔赛三等奖实现了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在双创大赛中零的突破。

通过本次大赛,激发了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展示了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为创新创业教育的持续发展


提供了新的挑战和目标,我院将继续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通过大赛找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着力点,不断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也为我校未来进一步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