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青春 向阳而生

作者: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2021年12月2日下午,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在校电竞厅开展心理剧大赛决赛,校各系部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比赛并担任比赛评审,ICT院马莹老师代表学院出席参加。

为丰富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关注心理健康,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切实解决学生心理问题,河南工信学院组织各系部开展校园心理剧大赛。经历激烈的网络投票初选,ICT学院心理剧《沉默》脱颖而出,入围本次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公开的评判,我院参赛作品凭借精彩演出,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齐运瑞老师对每个节目做出了详细点评并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本次校园心理剧大赛从内容上反映了当事人的人际关系、心理冲突、情绪情感,并有相应问题的解决办法,内容丰富,表演流畅。从舞台效果说,情节曲折,引人入胜,有较强的感染力。从思想意义上来说,能够将心理冲突和情感等相关问题呈现在舞台上,从而能够宣泄消极情绪、消除内心压力,增强当事人适应环境和克服心理危机的能力,给人一种鼓舞、产生积极向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