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学院第一届“Show风采,展未来”模拟求职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为营造良好就业氛围,培养学生主动就业意识,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ICT学院举办“Show风采·展未来”第一届模拟求职大赛。大赛旨在帮助学生了解求职流程,积累求职经验,树立职业规划意识,为精准、高质量就业做好准备。

本次大赛历时两个多月,包括初赛:《优show简历,职向未来》之简历大赛,复赛:《职来职往,我最闪亮》之面试比赛,决赛:《戏说职场,话我梦想》三个环节。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5月24日,终于拉开了决赛的大幕。学院院长焦洪涛、校党委委员张红兵、招生就业处处长焦贺彬及ICT学院有关领导到现场观看比赛并担任评委。

决赛中,参赛选手以情景剧的形式,分别呈现了求职面试、初入职场、诚信工作等走向职场经常出现的场景,多角度展示了大学毕业生走出校门可能面对的问题,参赛选手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得到了评委的普遍认可,也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求职、就业的思考。

焦洪涛在观看了决赛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高度赞扬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演,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对促进毕业生就业的重要作用。焦洪涛强调,积极主动就业,不光是学生本人的事情,也是家长和社会的关切,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一定要认真学习专业技能,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社交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就业。焦洪涛还要求,各系部和学院都要尽快行动起来,采用各种形式教育、引导、督促学生尽早培养就业意识,增强就业能力,全面提升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