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资源环境系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周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积极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的改革发展成果。资源环境系上下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组织领导,组建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落实活动计划,目标明确、活动任务明确、活动责任分工明确。

资源环境系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职业教育活动周专业技能成果展示”活动主题展开。

一、组建活动领导小组,召开活动计划会议,进行任务分布。包括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宣传展板制作。

二、活动开展,资源环境系全体学生、学生会干部、专职教师积极参与其中。活动于5月14日开展,主要展示了无人机测绘技能、酒店礼仪、珠宝鉴定与珠宝首饰制作、应急救援技术。涉及我系测绘类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各专业老师带领学生为参观者激情的讲解了专业特色及技术操作演示,吸引了很多学生围观驻听;无论是学生制作的精美首饰,还是学生熟练的无人机操作,又或者是应急救援心肺复苏的展示,学生们都洋溢着自信,也得到了观众的啧啧赞许。期间,校领导和教务处领导亲临现场检查、指导,给我系师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受益匪浅!

          宝石鉴定展示

         心肺复苏展示

          首饰制作展示

             专业特色介绍

资源环境系紧紧围绕活动周主题,大力宣传党和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政策,以系为点展示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要成果,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