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资源环境系关于开展师德征文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牢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高尚情操,特举办师德师风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容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需要,以确立师德意识、规范师德行为、提升师德水平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进一步优化师德师风建设制度环境,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师德师风建设水平。   

二、目标要求 

  1.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2.树立正确的教师职业理想,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进取精神; 

  3.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以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 

  4.积极探索高等职业教育规律,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和创新。

三、征文内容 

  围绕“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主题,说自己的事,讲身边的人,热情讴歌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的时代精神,赞颂优秀教师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征文题目自定。

四、活动对象

资环系全体专兼职教师  

  五、征文要求 

  1.主题鲜明,内容真实,语言流畅,感染力强,富有时代气息和现实意义。 

  2.载体不限,但必须是原创作品,字数在1500字左右。  六、征文报送 

  1.要高度重视,把师德师风征文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师德与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2.征文必须按统一规格打印:A4封面,标题为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加粗,正文为仿宋GB2312 三号,在标题下用号注明作者姓名 

3.征文作者务必于11月15日前将征文纸质文稿和电子版报送系部。

  七、征文评选 

邀请校内专家进行评选,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颁发证书和奖品。

资源环境系

2021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