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资源环境系党总支书记孔德武作“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11月16日下午,资源环境系党总支书记孔德武在1312教室,为我系党员和教师讲授“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孔德武以《从四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为题,首先就“四史”学习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做出深刻阐释,要求广大党员教师要把学习“四史”作为必修课,作为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途径。强调要不断强化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孔德武重点从五个方面就党员教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总结历史经验,着力把握发展规律,结合我系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坚定发展信心信念,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二是要学思相兼,学以致用,不断从“四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把学到的经验、智慧落实到资源环境系育人成才的各项工作实践中。三是要深刻领悟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百年伟大历程,传承好红色资源、红色基因,发扬好红色传统,充满激情、富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资环力量。

党课最后孔德武指出,在高校工作,我们同样面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的“双线战役”,越是处境艰难,越要坚定信心。我们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在对历史和现实的深入思考中,在当前与长远的统筹中,找准自身的历史方位,进一步明确来路、走好当下路、更好奔向前路,不断交出历史新答卷。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我系广大党员、教师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四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更加深刻领会到“四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方向与要求,今后将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提高担当能力,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院系事业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