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警民携手、共防诈骗

作者: 时间:2021-11-11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学生安全防范教育,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11月9日下午,我系与文苑派出所结对“一对一”指导师生反诈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一教1313教室举行,我系特邀文苑派出所副所长闫小华警官到场为师生进行反诈知识宣讲。资源环境系党总支书记孔德武及3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闫警官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对一些当下比较典型的诈骗案例进行了剖析,对一些电信诈骗犯罪伎俩进行了揭露,提醒大家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媒介编造种种理由、设置重重陷阱,诱骗学生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师生钱款。闫警官反复叮嘱大家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账号等信息,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教导学生辩识骗局,帮助大家有效提升电信诈骗防范意识。

闫警官还手把手教授大家如何下载和使用“国家反诈APP”,帮助师生们更有效地辨识和抵御诈骗信息,提升反诈能力。

通过闫警官精彩的讲解,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以后面对可能的网络和电信诈骗可以做到更加从容应对,坚决避免上当,蒙受不必要的损失。活动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活动最后,孔德武代表资源环境系对文苑派出所反诈民警的到来和现场教学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提议建立后续协同工作机制。双方现场建群,相约今后通过反诈群进一步加强反诈宣传和信息沟通,共同构筑抵御诈骗防火墙,让电信、网络诈骗无处遁形。

10号上午,我系联合校外跟岗实习点辉县市龙田煤业邀请警方专业人士,同期为我系跟岗实习学生举办了专场防诈宣讲会。反诈警官现场为同学们讲授反诈技巧,指导同学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使同学们的反诈意识和能力均得到大幅度提升,为同学们的财产保险增加了一道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