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救人危难伸援手 感恩社会我先行—我院电气系助学金获得者苑洪畅同学学雷锋先进事迹

作者: 时间:2021-04-04 点击数:

      为丰富和发展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文明意识,实践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公而忘私、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雷锋精神,我院将三月份定为“学雷锋”活动月,电气工程系积极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文明青年”主题班会、演讲比赛、征文比赛、志愿服务活动等,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文明青年。

    3月14日,电气工程系机体20-1班学生苑洪畅和许二威相约去焦作市血站志愿献血,两人步行穿过人民公园时,发现吊桥下躺着一个人,急忙下去查看情况。这时才发现唯一一个能下去的陡坡两边都是长着刺的灌木,下去后发现老人不慎摔伤,腰疼的很厉害,许二威同学立即拨通了急救电话,请求救援,同时两位同学根据学习的急救知识,将老人放置平躺,等待救援。考虑到刚才下来的时候路不好走,此时两人回到桥边等待医护人员,果然不出所料,担架下不去,医护人员建议使用消防救援专用担架,于是苑洪畅同学及时拨打消防救援电话说明详细情况,待消防员赶来,协助他们将老人固定在担架上,小心地沿着布满灌木的陡坡将老人抬了上去,看到老人坐上救护车,这才放心离去,前往血站献血。

    机体20-1班学生苑洪畅曾获得2020-2021学年二等国家助学金,在校期间,该生始终不忘践行雷锋精神,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经常热心帮助班里同学,积极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工作。该生知恩图报,用实践来回馈社会。

    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就是在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当中,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希望我院全体师生向苑洪畅和许二威同学学习,学会感恩社会回馈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救援队和医生现场救助




河南高教公众号刊登报道

地址: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邮编454000 联系电话:0391-8767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