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各系部: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规范。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和责任意识,推动国家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实现资助育人的功能,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根据相关通知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结合我院实际,决定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先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诚信、感恩、自强

二、活动时间

第一阶段:2021.4.1-2021.5.10 各系部宣传及初选

第二阶段:2021.5.11-2021.5.28 学院评比,优秀作品展示

三、活动主要内容

(一)举办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海报设计类大赛

1.海报设计类设计要求

1同学们围绕“诚信、感恩、自强”主题,8k幅面,以海报设计、素描、漫画、水彩画、速写画等多种形式、多角度诠释“诚信、感恩、自强”的深刻内涵。

2参赛作品应集教育性、艺术性、娱乐性于一体,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倡导同学们诚实守信,展现自己争当诚信大学生的决心和精神风貌。

3参赛作品需真实原创。

4)每个系部至少推荐两个作品。

2.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活动结束后,统一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二)举办以“诚信、感恩、自强”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1.演讲比赛要求

1演讲者应紧扣“诚信、感恩、自强”的主题,自拟标题,围绕身边的典型诚信事例,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和感受,以灵活的思辨、激昂的语言,表达真实感情,内容丰富、生动,积极向上,富有感染力,充分展示现代大学生的风貌和能力。

2参赛选手根据事先准备好的稿件进行演讲,时间控制在3-5分钟,要求一律脱稿并用普通话演讲。

3演讲时可以使用背景音乐及PPT,要求主题鲜明,语言流畅,感情充沛,表达完整。

4演讲顺序采用抽签方式决定,按照顺序上台演讲。

5)每个系部至少推荐2名选手参加学院比赛。

2.比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517日下午3-530分(暂定)

地点:第一教学组团智慧教室(暂定)

3.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活动结束后,统一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预计经费:2000元)

四、作品上交要求

510日下午5:00前各系部将初选后的海报设计类作品(23个)(作品命名:系(部)+作者姓名+作品名)报送至学生处苗勤老师,将演讲作品(23个)电子稿及PPT(作品命名:系(部)+演讲者姓名+作品名)发送至学生处邮箱xsc7031@163.com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诚信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加大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宣传和动员力度,利用诚信专题教育,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校园氛围。

2.狠抓落实。诚实守信是学生资助工作的内容之一。各系部要明确责任人,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确保受资助学生参与活动全覆盖。

 

 

 

                                                                         学生处

2021328

 

地址: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邮编454000 联系电话:0391-8767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