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关于做好2021年度中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关于做好2021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预申请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

为进一步提高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资助精准度,减轻各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压力,确保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顺利开展,达到精准资助和应贷尽贷的要求。根据《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工作的通知》(豫财教〔2017〕12号)和《河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印发河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豫教财〔2019〕84号)、《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国家开发银行扶贫金融事业部区域开发局关于印发国家助学贷款操作规程的通知》(教助中心〔2019〕57号)、《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国家开发银行扶贫金融事业部区域开发部关于印发2021年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指引的通知》(教助中心〔2021〕18号)等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2021年我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预申请时间

2021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国家开发银行扶贫金融事业部区域开发部印发<2021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指引>的通知》(教资助函〔2021〕154号)规范做好政策宣传和预申请资格认定工作。各系部将有需要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名单保送至学生处,截止时间5月10日。

二、预申请范围

预申请范围为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等七类学生、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遭遇突发性自然灾害、家庭变故、受疫情影响或确因家庭经济困难需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

三、预申请工作流程

1.宣传工作。各系部积极开展政策宣传,通过讲好“一堂课”、开展专题讲座、张贴海报、印发宣传材料、播放宣传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使学生及其家长了解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政策、相关申办流程和还款方式等。

2.资格认定。预申请学生名单认定类型:00-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01-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02-特困供养学生、03-孤残学生、04-烈士子女、05-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06-获得过国家助学金、08-中职认定。

四、工作要求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一项政策性较强的工作,各系部要提高对预申请工作在整个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继续加大力度组织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政策宣传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确保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学生处

   2021年4月23日

河南省XX县(市、区)生源地信用助学

贷款预申请名单

                                      (中等职业学校)名称: (加盖公章)

学生姓名

身份证号码

毕业中学

认证类型





















































地址: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邮编454000 联系电话:0391-8767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