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召开“树师德,正师风”主题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06-21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师德师风长效机制,6日20日,财经商贸系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树师德 正师风”主题座谈会。

会上,全体教职工研读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系列文件精神,任翔老师表示,本次座谈会的根本任务是深挖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尚未被发现的问题,凝聚老师们的智慧,不断扩宽工作思路,广泛听取老师们的对策和建议。与会教师就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学术道德风气等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积极发言。全体教师一致认为,要做到立德树人首先要以身作则,紧跟时代步伐,坚持终身学习,关爱学生身心健康,既要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己任,既是经师,更是人师。

通过本次座谈会,我系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第五次集体学习时一再强调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理念,梳理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良方良策,踊跃提出有效工作措施,为促进我系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100 传真:0391-876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