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贸学子,助力“双十一”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8-11-27 点击数:

2018年11月10-12日这3天,对于财经商贸系电子商务17-1和17-2班的学生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他们作为京东客服参与到了“双十一”网络购物狂欢节中。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京东校园实训中心于今年10月份正式投入运营,这是我院电子商务专业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校企合作项目。通过此项目的运营,我院和京东集团开始共同探索电子商务专业的现代学徒制。

在经过了半个月的紧张培训之后,电子商务17-1和17-2班加入了一年一度电商盛世“双十一”营销战中。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同学们打字速度有了很大提高,1班从开始平均35字/min,现在提升到56字/min。2班从36字/min,提升到54字/min。半个多月时间,平均涨幅19.5字/min。并且话术也能够熟练掌握和灵活运用,客户满意度也提升至90%。

2018年11月9日,同学们在实训楼2503举行了誓师大会,在誓师大会上同学们都签下了“军令状”,决心以更优质的服务迎战双十一。

从11月10日白天开始,同学们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去,虽然是周末加班,但同学们斗志昂扬,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来迎接双十一的到来。电商1班超过一半学生主动要求尝试双十一零点的激动人心时刻,兴奋不愿撤退,想坚持到次日早晨,再三劝说才在凌晨三点多下线回去休息!但短短两个多小时,同学们齐心奋战,接待量的达成超过了平时一天的工作量,突破了500单。每一个人都在双十一突破了自我,从接待客户1对1,成长为1对5、6不慌张,还能保持在线。电商2班的同学在双十一白天接起,也成功把当天的接待量从平时的几百翻到了1600多,突破了实训室的最高值。

此次奋战双十一电商专业的同学以正式职员的身份参与其中,真实地体验到了电商相关岗位的工作是如何开展的,学生从实际接触不同的客户出发,了解到了电商服务行业中“用户体验”、“服务至上”的核心理念,面对客户投诉从开始的手忙脚乱、没有思绪,到能够从容面对、提供方案解决问题,自身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都得到了提高,相信此段经历必将助力我们的学生在未来的电子商务职业生涯中取得更好的成就。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100 传真:0391-876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