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简介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5-12-23 点击数: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电气自动化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具备电气自动化控制设备及系统的安装、调试、编程、维护及设备改造的职业能力,从事设备电气控制系统和自动化生产线的组装、调试、维护、维修、技术改造、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具有相关电气产品的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及销售、服务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电工电子技术、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自动检测与转换技术、自动控制原理与系统、单片机与接口技术、可编程控制器及应用、触摸屏技术、变频器及应用、工厂供电技术、现场总线技术、自动生产线安装与调试等课程。

自动控制实训室

就业岗位:适合电气自动化控制设备及控制系统的应用开发、技术服务岗位;自动化生产线的组装、调试、维护、维修、技术改造、生产技术管理岗位;电气控制设备的生产及销售、服务岗位;工厂电气设备管理、维修、技术改造岗位。

自动化生产线实训室

实践教学:电气自动化专业建成了设备先进、功能完善的实践教学系统。现已建成电工实训室、电子实训室、电气控制实训室、单片机开发实训室、电机拖动与电力电子实训室、传感器与自动检测实训室、可编程控制器实训室、自动化生产线实训室、电气CAD实训室。与海马汽车集团、美的集团、郑州航空港工业园区、上海天马微电子、河南远程电气等企业合作、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运作良好基本满足了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现有学生顶岗实习需要。

地址: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532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