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班主任、辅导员培训——常规管理工作方法

作者:翟兵兵 时间:2022-10-11 点击数:

学生管理是当今各高校教育教学工作中最基本最重要的部分。为提升班主任、辅导员的学生管理工作,优化常规管理工作方法,我系在1414教室召开班主任、辅导员培训会议。会议由系学生管理副主任田小涛主持,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

田主任指出,随着现代社会对大学生要求的不断提高,如何通过对学生的有效管理和积极引导,将大学生培养成具有创新精神、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已成为高等教育中面临的重要问题。作为高校班主任和辅导员,必须及时充分地掌握班级学生的特点,以不断地摸索有效的学生管理方式。

田主任同时强调,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要常抓不懈。学生工作无小事,教师要加强与学生间的联系,做到工作管理协同联动。系部会定期开展工作会议,有针对性地加强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建设,从而提高学生管理工作的质量。

地址: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532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