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工程系党总支赴焦作市党群服务中心和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焦作分馆开展主题党日研学活动

作者:李珂欣 时间:2023-06-0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6月6日下午,电气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及学生干部赴焦作市党群服务中心和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焦作分馆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党日研学活动。

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党群服务大厅、党史展览馆、党员组织生活馆、党建指挥中心、党群剧场、党建宣誓广场、党群文化广场等党建阵地建设场馆。学习了1921年至今,焦作党组织团结带领焦作人民不懈奋斗的壮阔历程。历史实物、老照片等珍贵史料,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先锋形象和党建成果。接着,大家走进党建宣誓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的誓言中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站位。

最后,大家又参观了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1952年,毛泽东同志在视察黄河时提出:“南方水多,北方水少,如有可能,借点水来也是可以的。”也正是有了毛主席的宏伟构想,创造了今日的伟大奇迹,造就了一条贯通祖国南北、造福民族、造福人民、壮美辽阔的供水生命线,实现我国水资源优化配置、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在中线工程途径的14个大中城中,焦作市是南水北调唯一穿越中心城区的城市,总干渠穿城而过,涉及拆迁等复杂的工作。面对困难和挑战,焦作人民以敢为天下先的胆识和气魄,先后完成了南水北调城区段总干渠征迁工作和绿化带征迁工作。珍贵的图片和影像资料通过各种现代手段展现在大家面前。同志们认真聆听南水北调文化讲解,全面学习南水北调战略性工程的重大历史意义,深深地被焦作人民在国家利益、人民利益面前,舍小家为大家、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所感动。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大力发扬“忠诚担当、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南水北调焦作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更加无私的奉献,在新时代的工作岗位和学习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地址: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532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