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资助助我成才,感恩回报社会

作者:赵传帅 时间:2022-05-17 点击数:

 “请注意保持间距,不要聚集。”早上七点,志愿者赵顺伟正手持小喇叭在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岗王镇沙河村核酸检测点大声呼喊动员。此刻,他矮小的身影仿佛散发着一束光,照耀着沙河村的村民们。

赵顺伟,男,2001年10月出生,中国共青团团员,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20级3班学生。

2021年寒假期间,伴随着春运的开始,病毒悄无声息的来到了河南省商丘市这座小城,给当地百姓的生活和心理都带来了紧张不安的情绪。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受国家资助政策资助的在校大学生,在接到当地政府关于全面防控新冠疫情的通知后,身患癫痫的赵顺伟同学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志愿者队伍行列,主动参与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一大早,六点半,赵顺伟就和他的志愿者小伙伴们一同来到村镇的各个角落动员大家进行核酸检测。无论刮风下雨,一上午维持秩序、检测点全面消杀、疫情防控卡点值班......这样的“连轴转”始终都在持续着。“不怕苦,不怕累,身为一名受到党和国家资助政策资助的在校生,我心中始终感恩党、感恩百姓,所以为他们服务我自己感到很幸福”赵顺伟自己说到。

在沙河村,像赵顺伟一样默默无私奉献、主动担当的坚定“逆行者”还有与他一起参与此次志愿活动的小伙伴们。他们充分发挥着典型模范的带头作用,带头参与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值班值守、人员排查等工作,提高村民防范意识,确保村内无大范围聚集现象,形成主动作为、科学防范的防控局面,与沙河村村民一同营造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我们的志愿者团队成员都比较年轻,所以对村里信息采集、申领‘健康码’‘核酸检测码’这些用到电脑、手机的任务比较熟练,同时我们年轻人体力也好,敢吃苦、能吃苦!”赵顺伟说到,沙河村的大多老人仍然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客观上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阻力,作为志愿者团队的一分子,赵顺伟本着“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的初心,耐心教老人如何打开自己的健康码、如何扫码做核酸等操作,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们,这无疑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丝丝的暖意,温暖着老人们的心,也温暖着赵顺伟的心。

经过赵顺伟等人的不懈努力、全体沙河村村民的默契配合以及我党正确的领导下,沙河村最终从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成功的走了出来。

疫情过后,小伙伴们一同到村镇会议室集体讨论此次志愿服务的得失、分析自身的不足之处,并且互相鼓气,传递正能量,村委会也为大家颁发了志愿者服务证书,旨在鼓励这些优秀的年轻人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在祖国基层需要伸出援手之时挺身而出。

小到沙河村,大到祖国各个角落,像赵顺伟一样的优秀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令似风雷,爱如潮涌,在祖国需要我们伸出援手时,是他们身先士卒,为我们照亮前行的灯光,在百姓需要之时、细微之处,一抹又一抹“志愿红”温暖了沙河村。星火如炬,这一个个平凡人的逆行、一个个普通人的携手,汇聚起了我们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我们一定能攻坚克难,战胜疫情。

赵顺伟同学在此次家乡危难之时,清醒的认识到了自己作为受资助在校生身上的责任与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他的所作所为体现了一名优秀青年应该有的品质,赵顺伟同学懂感恩、讲诚信,生活节俭、品行端正,时刻不忘记国家对他的帮助与关怀,此次,他也用实际行动回馈了家乡,帮助了人民。

地址: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532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