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01

图片

8月31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张树岭主持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教育法内容。

张树岭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利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学第一课、团课、思政课、形势与政策课、主题班会等载体,层层组织传达学习、交流研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西藏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密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会上,他详细解读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并针对学院实际情况,提出要关心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对于实现“共同富裕”一定要公平正义,要将教师收入、职称评审更加公平化。

张树岭指出,教育法是教育领域的基本法,是全面依法治教的法律基础。此次教育法修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教育基本法律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修订的五个条款,丰富了教育的指导思想、凸显了教育的重要地位、完善了教育方针、充实了教育内容,健全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法律规范和制度要求,对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刻认识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将新修订的教育法贯彻落实到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转化成深化教育改革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教务处、团委、学生处要注重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多搞一些活动,把“劳”更好地体现出来,让学生真正感受“劳有所得、劳有所获”。

上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下一条:机关一支部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