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我院多种形式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4月18日至22日是首届全省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宣传周,为推动普法创新活动,培养全体师生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意识和责任,我院围绕“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主题,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线上线下共同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法治教育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图片

线上,学院围绕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主题,通过新媒体平台制作推送法治宣传教育相关知识,开展线上宣传。同时,邀请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律专家做线上辅导,大力营造遵法守法的良好宣传氛围。

图片

图片

线下,在校园悬挂法治教育宣传条幅,并通过宣传栏、LED屏幕主题标语宣传等方式对师生进行宣传教育;教务处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主要内容,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普法活动,组织教师进行业务学习。同时,开展法治教育集体备课活动,让法治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培养全院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学生工作部围绕校园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健康、传染病防治、疫情防控等方面,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加强对学生的学习教育;各党总支、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学习研讨法治教育相关知识,集中观看法治教育系列微视频和公益宣传片。此外,还将爱国卫生月与法治教育相结合,后勤处加强校园环境卫生的清洁整治,从源头上杜绝疾病、疫情的滋生和传播,以实际行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共同筑牢维护法治安全的钢铁长城。

图片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相关活动,坚持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紧密结合师生的实际需求,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师生自觉遵纪守法,切实提升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

招生热线:0391-8767021  8767022  8767027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工信部备案豫ICP备16000111号-1

 公安机关备案:41081102000225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09  

邮编:454000 传真:0391-8767010  学院邮箱:hngxxy@126.com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