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书香,乐享阅读——我院多种形式开展读书月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重要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内生动力,在校园内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积极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恰逢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与五四青年节到来之契机,我院以“品味书香,乐享阅读”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月活动。

自4月中旬起,院团委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领读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展开,组织广播站、各系部、班级在学生干部的带领下进行每周两读,并在院团委微信公众号上开辟领读专栏,每天推送一篇领读内容。通过上述方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5月5日,院学生工作部以“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举办了第五届寻找工信最美朗读者活动决赛。比赛中,参赛选手通过讲述中国的故事、党的故事、人民的故事,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此次比赛在承袭往届惯例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了赛制,在作品体裁、朗诵形式、呈现手段、参赛形式等多个方面,进一步放开了限制,以此激励同学们集思广益、踊跃创新。

下一步,我院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一封信,把数字化阅读与纸质阅读有效地结合起来,将打造“互联网+阅读”的数字化书香校园作为我们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阅读经典、阅读精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树立远大理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招生热线:0391-8767021  8767022  8767027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工信部备案豫ICP备16000111号-1

 公安机关备案:41081102000225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09  

邮编:454000 传真:0391-8767010  学院邮箱:hngxxy@126.com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