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我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的改革发展成果,5月8日,我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各系部结合专业特色,策划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职教活动,展示专业技能。

图片

今年活动周是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正式施行后的第一个活动周。为进一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学院充分利用校园宣传阵地,制作了一系列的新职业教育法宣传版面,并通过悬挂宣传条幅,LED屏幕滚动播放视频等方式,加强师生对新职业教育法的认识。同时,学院组织教师利用教研活动时间进行新职业教育法专题学习,就职业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结合专业特色和办学优势对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校企合作、课程教学、质量评价等方面的新路径进行了探讨。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引导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更好地展示我院职业教育成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各系部将分别进行展示。活动周第一天,机械工程系通过现场组装无人机,展示3D打印和数控多轴联动复杂零部件加工作品,展现了学生扎实的技能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观摩,使大家充分领略到机械制造的魅力。

图片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技术技能的培养,此次活动周将通过技能表演、实物展览、成果展示等形式,展示宣传我院职业教育发展成果、技能人才培养特色,激发学生发奋成才、技能报国的热情,营造尊重职业教育、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我院将以此次职业教育活动为契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度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招生热线:0391-8767021  8767022  8767027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工信部备案豫ICP备16000111号-1

 公安机关备案:41081102000225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09  

邮编:454000 传真:0391-8767010  学院邮箱:hngxxy@126.com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