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精彩纷呈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5月8日至16日,我院“职业教育活动周”按照既定活动方案,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创新载体、丰富内容、精心组织,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本次活动周期间,全院师生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宣传展示我院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成果,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出“学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的良好氛围。

为确保活动周期间“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达到展成就、扩影响、促发展的目的,学院按照《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安排、组织协调活动周期间各项活动。各系部、二级学院结合本部门专业特点,创新方法,突出特色,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职业教育宣传、展示或演练、技能大比武等活动。

资源环境系结合专业特色,为全院师生展示了无人机测绘技能、酒店礼仪、珠宝加工与珠宝首饰制作、应急救援技术等,组织专门人员为在场师生进行详细讲解和技术操作演示,呈现了该系师生的教学成果、专业技能及职业素养。

资源环境系活动照片

机械工程系现场展示了师生组装的无人机作品、3D打印机及打印作品、数控多轴联动复杂零部件加工作品等,向全院广大师生展示了该系的办学特色与亮点。

机械工程系活动照片

电气工程系主要展示了该系学生自己制作的单片机巡迹小车、小型机器人、PLC电气控制盘、组态仿真控制系统等作品,学生自己现场操作演练、介绍作品,激发了到场学生的浓厚兴趣。

电气工程系活动照片

土木工程系启动了该系第六届职业技能大赛,展览学生手绘效果图,包括庭院景观设计、模型设计、手绘设计、快题设计等,将室内设计效果按照一定比例以实体模型的形式完美展现,达到画中有画,景中有景,给全体师生展现艺术设计的魅力。

土木工程系活动照片

信息工程系制作了新职业教育法宣传展板和职教成果展板,并在活动现场对学生作品实物进行了展示,突出了职业教育特色,让学生更有底气。

图片

信息工程系活动照片

财经商贸系举办了“人人持证 技能比武”大赛,通过3D技术模拟作业、网店开设与运营、“点钞比手速”等现场比赛,展示了该系学生扎实的业务功底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财经商贸系活动照片

智能交通学院、ICT学院、苏仁教育学院都结合专业特点,通过现场操作演练、文艺演出、宣传版面等手段展现了工学结合、理实一体、系统规范、标准成熟的职素培养教学特色,活动多彩,内涵丰富,进一步促进师生对职业教育认知的转变。

智能交通学院活动照片

ICT学院活动照片

苏仁教育学院活动照片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展示了我院一系列职业教育重要成果,既丰富和拓展了疫情防控封闭期间学生的业余生活,又培育了学生的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劳动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人文素养,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师生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热情,营造了尊重职业教育、尊重技能人才、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坚定了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信心,对推进我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产教融合、实现我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招生热线:0391-8767021  8767022  8767027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工信部备案豫ICP备16000111号-1

 公安机关备案:41081102000225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09  

邮编:454000 传真:0391-8767010  学院邮箱:hngxxy@126.com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