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

作者: 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6月27日,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树岭主持。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就学校整体舆情、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研判,针对学校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隐性问题,从三个方面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从四个方面介绍了防范化解应对的相关措施。

张树岭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敏感节点比较多。当前国际形势日趋复杂,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影响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安全的不确定因素增多,学校的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风险挑战更加严峻。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今年这个特定时期表现得更鲜明、更突出,我们要深刻领悟并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三个事关”的重要论述,纠正认识偏差,进一步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避免出现上热中温下冷的情况,多角度、全方位关注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队伍的培训力度,不断学习意识形态工作本领,持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对重点倾向、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段的关注,提高警惕、防患未然、精准处置,守住意识形态底线红线;要组织好各方力量、布置好相关工作、处置好风险隐患,确保重点问题的管控和风险隐患的整改到位;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意识形态工作,弘扬正能量,传递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宣传好故事;要加强督查与考核力度,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情况纳入执行党的纪律监督检查内容。

与会领导就如何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作了表态发言。

招生热线:0391-8767021  8767022  8767027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工信部备案豫ICP备16000111号-1

 公安机关备案:41081102000225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09  

邮编:454000 传真:0391-8767010  学院邮箱:hngxxy@126.com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