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作者:组织人事部 时间:2021-08-03 点击数:

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7月31日下午,河南省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当前河南省疫情防控形势,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院党委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按照省委要求,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方针总原则总目标,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决果断扑灭疫情燃点,坚决防止蔓延扩散。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共中央的重要指示,落实中央、省、市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斗争中,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省教育厅的具体工作安排落到实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要强化责任意识,保持工作定力、杜绝侥幸心理、防止懈怠情绪,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检验,积极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扎实有效;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相信科学、维护秩序、解疑释惑;带头顾全大局,团结一心、扶危济困;带头坚守岗位,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二、冲在前、打头阵,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各部门负责同志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率先垂范、统筹协调,及时推进解决突出问题,做全校师生的“贴心人”“主心骨”;要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要落实防控措施,宣传防范知识,回应师生关切,确保各项防控任务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

三、亮身份、当先锋,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带头落实防扩控措施,非必要不离焦,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接者、次密接者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护等工作;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违法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和纠正;要教育引导身边亲友高度警惕、加强防护,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对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及时报告。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确保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在抗击疫情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用模范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

四、顾大局、守纪律,随时准备接受危难险重任务

全体共产党员和副科级以上干部要自觉接受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领导,主动承担分配的工作任务,随时准备接受危难险重任务,主动到任务最需要、师生最需要的地方去,要坚守工作岗位,严守防控工作纪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共产党员风采。在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院党委将及时总结表彰,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规定,瞒报疫情信息,工作中失职渎职,给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对有关责任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全院党员干部要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履好职,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光荣身份和旗帜风采,努力为党旗争光添彩。


                                                                                                 中共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1年8月3日


招生热线:0391-8767021  8767022  8767027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工信部备案豫ICP备16000111号-1

 公安机关备案:41081102000225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09  

邮编:454000 传真:0391-8767010  学院邮箱:hngxxy@126.com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