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1-08-01 点击数:

在防汛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候,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8月1日下午,我院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布置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把疫情阻断在校门之外,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教职工工作专班针对暑假期间人员居住地域分散、外出活动频繁等特点,提出了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一系列手段快速进行排查登记,按照“一人一案”建立台账,精准掌握每位教职工所在城市、近段时间旅居史、现阶段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做到精准防控。会后立即督促教职工“应接尽接、应接早接”。

教学工作专班以电话会议形式,针对在外参加实践教学活动的师生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安全保卫专班召开了全体工作人员、金盾保安公司工作人员专项工作会议。会上,李长喜处长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五项要求:一是立即开展处室及保安队员排查和管控,重点排查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关联地区7月16日以来所有返回人员,查验“健康码”和疫苗接种记录。二是门岗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消毒、通风等疫情管控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三是非必要不出市,避免到中高风险地区出行。7月16日以来,凡从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以及相关联区域返处室及保安人员,立即向社区(村)和学院防控办报备,并配合属地落实核酸检测和人员管控等防控措施。不及时如实报备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四是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和新冠肺炎发生风险,减少因感染导致重症和死亡数量,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在无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应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接种,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五是做好个人日常防护。

学生工作专班召开了系部和二级学院党总支、党支部书参加的专题工作会,副院长张庆伟参加会议。会议提出了七项要求;一是全面摸排,详细掌握学生情况。二是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遵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规定。三是督促学生尽快接种疫苗;确因身体原因不能接种者,要提供当地卫生部门的证明。四是督促在外旅居的学生尽快返回居住地,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的规定,确需外出者,要提前向系部申请,系部审批后报学生处备案。五是严禁学生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工作,要严格按照“日报告、零报告”的要求,认真做好排查。六是严禁出现漏报瞒报现象、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各系部要组织早开线上班会,做好线上思政工作,继续上好“把疫情、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思政大课。七是请大家认真做好临时困难救助学生的甄别工作。

后勤及医疗保障工作专班就防疫物资保障、校园全面消杀、服务人员管理、医务室值班制度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会后立即启动了核酸检测工作。

宣传教育工作专班就加强舆论引导、疫情防控政策、心理健康疏导和科学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招生热线:0391-8767021  8767022  8767027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工信部备案豫ICP备16000111号-1

 公安机关备案:41081102000225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09  

邮编:454000 传真:0391-8767010  学院邮箱:hngxxy@126.com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