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参加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9月22日上午,学院在智慧教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教务处处长程自场、学院实训室管理负责人樊磊及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实训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樊磊老师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验室情况明确了检查的总体要求、目标及任务分工。同时介绍了当前我院实验室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情况。

随后,教务处程自场处长指出,各职能部门、二级教学单位要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的自查自纠,要多方联动,重点检查学校各重点部位的安全情况,排除隐患;要加强宣传教育,实验教学和管理人员、参与实验的学生要持续深入学习,强化安全教育;要齐抓共管,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边学习、边改进、边提高。

程处长最后强调,各职能部门和二级教学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各二级教学单位在今天会议结束后要召开各系实验室安全会议,结合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制定部门文件,摸清底数掌握现状,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做好记录台账,补齐实验室安全工作短板,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建设管理水平。

机械工程系刘晓超、蒋乐锴两位老师代表系里参加了相关会议。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71 传真:0391-8767010 邮箱:gx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