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部召开“纠治教师师德失范专项活动”教师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11-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根据学院纠治教师师德失范问题专项工作方案安排,思政部于2021年11月2日,组织召开了“纠治教师师德失范专项活动”教师座谈会。

会议由思政部主任贾超群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如何做一名“四有”好教师主题,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谈了对纠治教师师德失范专项活动的认识,就如何纠治教师师德失范提出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大家相互交流,踊跃发言,使每位老师都深受教育,同时,针对学校本次专项工作整治提出的15条重点内容,老师们纷纷表态,今后会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并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贾超群主任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师德师风是教师的灵魂。高校教师承担的是教书育人、教学科研的多重任务。在这些任务中,最根本的是育人。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要塑造好自己的灵魂,才能教育好学生,才能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结合今年学校生源质量的提升对教师所提出的新要求,对如何做“四有”好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身正,要树立高尚职业道德;二是学高,要有扎实学识;三是仁爱,要有大爱之心,廉洁从教。

豫ICP备:16000111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邮编:454000 电话:0391-8767009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