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资源环境系测绘19-1团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

2021-04-12 李隽豪 点击:[]

2021年4月9日,资源环境系测绘19-1班团支部的团支书石伟杰进行了第三周的党史学习宣讲活动,讲述革命先辈为革命斗争的胜利为国捐躯的伟大精神。

在这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中,许许多多的革命先辈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抛头颅洒热血,资源环境系测绘19班团支书为班级团学青年们讲述了革命先烈李大钊同志为共产主义事业捐躯的壮烈之举。1927年4月6日,李大钊同志正在里屋伏案办公,一声枪响吓得他的大女儿钻进父亲的怀里,李大钊镇定自若仿佛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在狱中,深陷囹圄之际,他强忍剧痛写下《狱中自述》,自述中表示“负起全责”从而保护其他同志。4月28日李大钊同志身着棉袍,从容站在绞刑架前,没有犹豫没有畏惧,信步向前,临刑前李大钊慷慨陈词“不能因为反动派今天绞死了我就绞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共产主义在中国必然得到光辉的胜利”。绞刑架下一个生命遗憾逝去,而他高贵的精神永存。

李大钊同志的牺牲壮烈而又惋惜,但他为了共产主义事业慷慨赴死实则令人敬仰。宣讲活动开展到尾声,团学青年们仍沉浸其中,久久而不能忘怀。我们是幸福的一代,同时也是责任巨大的一代,我们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以“吾辈当自强”为己任,担当新时代责任。



                                       

上一条:财经商贸系举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青春一起奔跑” 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资源环境系测量518-1团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