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政策文件 | 资料下载 | 信息公开 | 院长信箱 | 院办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公开>>正文
  •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资料下载 
     信息公开 
     院长信箱 
     院办信箱 

信息公开

2018年大事记

2018年06月12日 12:43  点击:[]


 

1月4日,学院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第四会议室成功举行。党委副书记陈荣邦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学生处、思政部、宿管办、团委相关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及副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和全体辅导员观看比赛。

      1月5日,学院诊改办公室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会议对学院诊改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并明确了时间节点。此次会议由副院长兼诊改办公室主任毋虎城主持,诊改办公室副主任魏道清、张红兵、张长喜及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1月5日,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下发《关于表彰2017年度河南省建设教育培训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教师的决定》(豫建教协〔2018〕5号),我院被授予“2017年度河南省建设教育培训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1月9日,学院在第三会议开展了“第三届微课设计与制作竞赛活动”的集中评审工作,副院长毋虎城及教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21人担任评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赛后,毋虎城对本届竞赛进行了评价和总结。

1月12日,院党委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张树岭带领组织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我院结对帮扶贫困村武陟县大封镇老催庄村,结合焦作市“结千村、访万户、解民忧、帮民富”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该村“村两委”班子、脱贫责任组及驻村工作队成员、普通党员和群众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1月15日,院党委副书记陈荣邦在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学生工作总结会,对2017~2018学年上期我院学生工作进行总体回顾、评价,并部署寒假及2017~2018学年下期工作。学生处、团委、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和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1月22日至31日,学院组织举办了为期10天的诊改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由副院长兼诊改办公室主任毋虎城主持,诊改办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近40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毋虎城作了题为《统一思想、树立信心、坚决打好教学诊改“持久战”》的专题报告。本次培训会为我院建立常态化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和可持续的诊改工作机制,转变治理观念、提升治理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院内涵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和行动基础。

2月6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院领导张树岭、毋虎城、陈荣邦、张庆伟、吕况、魏道清、张红兵,走访慰问了离退休老干部、生活困难党员和困难职工代表,为他们送去生活所需和新春的祝福。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工会、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和后勤处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慰问活动。

2月6日,院领导张树岭、毋虎城、魏道清带领学院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小组,深入我院结对帮扶贫困村武陟县大封镇老催庄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并实地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党员群众,为生活困难群众、贫困党员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新春祝福。

2月23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下发《河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公布2017年度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和特色院校建设行动计划项目院校检查验收结果及开展2018年度增补工作的通知》(教职成〔2018〕105号),我院作为“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和特色院校建设行动计划”第三批项目院校,顺利通过了专家组的检查和验收,被授予“河南省职业教育特色院校”称号。

 3月1日,院领导毋虎城出席我院校企合作单位——世界500强企业美的集团公司芜湖工厂举行的20周年庆典仪式。科研规划处、机械工程系和电气工程系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并进行了实地调研。

3月2日,院党委副书记陈荣邦在学院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学院相关处室、系部学生管理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丁军猛主持。

3月6日,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会,安排布置本学期思政课教学工作,院党委书记张树岭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及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思政部主任冯海贵主持。

3月7日,学院召开本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领导毋虎城出席并主持会议。督察办公室、教务处、科研规划处、各系部、实训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3月9日,河南林业职业学院纪委书记葛祖鸣、党委办公室主任孙新智、纪检监察室主任李东升等一行四人到我院考察交流。院领导陈荣邦、魏道清以及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交流。座谈会由魏道清主持。

3月9日,共青团焦作市委下发《关于表彰2017年度焦作市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焦青字〔2018〕3号),对2017年度焦作市共青团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单位集中进行表彰,我院团委被授予“2017年度焦作共青团思想引领奖”称号。

3月13日,学院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总结2017年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学院重点工作。院领导张树岭、毋虎城、陈荣邦、张庆伟、吕况、魏道清、张红兵出席大会。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庆伟主持。

3月16日,远程工信工业智能研究院举办美国伊顿产品技术推广交流会。美国伊顿公司华中区、河南远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多氟多(焦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应邀与会。我院电气工程系部分师生参加了交流会。

3月21日,学院在第三会议室召开“2018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动员大会,并对我院2018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副院长毋虎城出席会议,各系部竞赛负责人、竞赛指导老师及全体参赛选手参加动员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长喜主持。

3月22日,学院党委书记张树岭以“新时代中美关系”为题,在多功能报告厅为我院300余名师生作了一场专题讲座。讲座由思政部主任冯海贵主持。

3月26日,院领导张红兵、思政部主任冯海贵带领思政部专兼职教师赴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交流。双方就教学制度建设、教学质量监控、实践教学、青年教师培训等内容举行座谈。该交流活动对今后我院进一步搞好思政课教学改革工作,起到一定的启示与帮助作用。

3月27日,我院邀请郑州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原郑州大学学报主编辛世俊在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专题报告。我院统战和学工部门干部、班主任、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近300人聆听了报告会。院领导陈荣邦、魏道清、张红兵出席报告会。

3月28日,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王建修,副市长王付举以及市教育局、人社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就当前职业教育状况莅临我院进行专题调研。王小平同志对我院已经形成的校企合作教学模式给予肯定并我院职业教育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院领导张树岭、毋虎城、魏道清陪同调研。

 3月30日,2018年河南省第一期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在我院举行。省工信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王连海、省煤管办综合调度处处长李天明一行莅临我院巡视考核工作。院领导王海长、张树岭、张庆伟、吕况、魏道清陪同巡视。

3月30日,学院在图书信息楼广场开展“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学生处、团委、各系部老师代表及100余名学生干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4月1日,我院2018年单独考试招生工作顺利举行。考试期间河南省教育厅高职单招巡考组对我院整个考试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对我院单招考试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4月2日,河南影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祝党威一行四人来到我院,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支持、合作共赢”的目标和愿景,与我院成功签署“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共同申办“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河南影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祝党威、总监孙硕、赛事部经理喻平峰、运营推广部经理单泽,我院党委书记张树岭、副院长毋虎城、院长助理张红兵、体育部主任尹国柱、党政办副主任张紫艳、科研规划处副处长许江涛参加了签字仪式。

4月10日,院党委书记张树岭以“尊道守正,不负使命”为题,为我院新入职青年教师开设了专题讲座。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系部支部书记、思政部教师及我院今年新入职的全体青年教师参加讲座。

4月10日至14日,我院2018年第一期河南省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班在陕西省西安市成功举办。此次培训专门聘请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西安科技大学等高校和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等相关专家为学员们开设专题讲座或现场进行指导、交流。院领导张庆伟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4月18日~20日,我院第35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院领导毋虎城、陈荣邦、张庆伟、吕况、魏道清、张红兵出席开幕式,学院各处室、系部负责人及全体师生参加开闭幕式。开闭幕式由体育部主任尹国柱主持。

4月23日,团市委下发《关于表彰2017年度“焦作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和焦作市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的决定》(焦青联字〔2018〕4号),我院团委荣获“焦作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电气工程系团总支荣获“焦作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4月25日,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省政府内参杂志《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工作动态》2018年第2期以《普及科学知识 弘扬科学精神》为题,对我院在科普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报道。

4月27日,河南省职业教育电子商务产教融合项目说明会暨签约仪式在河南测绘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京东集团和河南现代教育集团联合举办。我院党委书记张树岭、副院长毋虎城以及财经商贸系主任赵少华应邀参会,会议由京东客户服务中心教育生态部经理孙荣主持。

5月4日,院党委按照《中共焦作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收听收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的通知》文件要求,组织全院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途径收听收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的实况直播。

5月4日,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在武陟县大封镇老催庄村正式建立。副院长毋虎城和大封镇党委副书记刘建村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基地揭牌。组织部、宣传部、思政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学院驻村第一书记孔德武、老催庄支部书记宋国庆、思政课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5月4日,学院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新团员入团宣誓大会在学院第四会议室隆重举行。学生处处长丁军猛、宿管办主任王永强、电气工程系团总支书记田小涛、财经商贸系团总支书记王平、团委负责人李根、团委干事廖思思及95名新团员和100余名老团员共同参加了宣誓仪式。

5月7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结果的通知》,我院选派的电气工程系辅导员冯超代表学院,在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和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中从来自全省120所高校的135位辅导员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5月8日,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广大师生集中观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的通知》文件要求,在学院党委宣传部的统一组织下,院团委组织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及新团员共计150余人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学院各党总支、支部也及时组织师生集中进行了观看。

5月14日,学院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学院1号教学组团1614教室设置分会场,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中观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会开班式。党委书记张树岭、副院长毋虎城出席仪式。

5月14日,院党委书记张树岭在多媒体报告为我院300余名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台海问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思政部主任冯海贵主持。

5月15日,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和纪检监察室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5月29日,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会议,集中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努力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署名文章。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5月29日,院领导张树岭、魏道清、张红兵参加思政部业务学习活动,与一线思政课教师面对面交流,了解掌握我院思政课教学现状,并就我院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提出具体要求。组织部、督察办、思政部等部门负责人及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会议由思政部主任冯海贵主持。

5月29日,由土木工程系和基础部联合举办的第一届“我爱诗词汇”诗词大赛的决赛在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土木工程系全体教师及300余名学生现场观看了比赛。

5月30日,焦作市示范区在区生态广场北广场召开文明单位结对帮扶暨志愿服务誓师大会。院领导吕况带领我院5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会议并宣誓签名。

5月31日,河南省教育厅安全稳定督导第九检查组一行3人莅临我院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院领导毋虎城、魏道清,保卫处、后勤处、宿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组一起实地检查了我院相关安全工作。

5月31日,学院2018年征兵工作专项会议在信息楼第二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陈荣邦出席会议,学院相关处室、系部学生管理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5月31日,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暨培训总结会,对为期近两个月的青年教集中培训工作进行总结和交流,并对青年教师的后续培养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书记张树岭、副院长毋虎城出席会议,督察办公室主任刘法根、人事处副处长孙保强及全体参训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齐运瑞主持。

6月5日,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工信委转发省纪委《关于五起省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和纪检监察室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6月7日、8日高考期间,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我市高考考点开展“圆梦六月,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

6月11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处长李大刚等一行5人到我院就学院校企合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院领导张树岭、毋虎城、魏道清、张红兵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和座谈交流。

6月12日,学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和纪检监察室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6月14日,学院师生共58名代表赴焦作市多家企业开展就业市场拓展和毕业生质量回访工作。受访企业均对我院毕业生入职后的工作态度和综合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双方还就进一步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实验室共建、毕业生就业、大学生创新创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

6月15日,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焦作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河南省工业绿色化改造造纸和印染行业水效对标达标会议在焦作市迎宾馆举行。我院副院长毋虎城应邀出席会议,并就近年来学院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具体做法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

6月20日,学院在第二会议室举行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河南省工信委装备工业处调研员李凯钊、焦作市政府副秘书长亢玉战,焦作市教育局副局长方向、职成科科长郭士俊,焦作市工信委副主任靳玉凤、科技科副科长张继山,中原内配、龙蟒佰利联等企业领导以及焦作市部分中职学校领导,我院党委书记张树岭、副院长毋虎城、党委副书记陈荣邦、院长助理魏道清、张红兵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工信委副主任靳玉凤主持。

6月23日,学院与焦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焦作市人才交流中心共同举办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2018年高校毕业生留焦就业创业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有86家单位参加,提供岗位2494个。截至当天招聘会结束,共有1500余人进场,63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6月23日,2018Chinajoy电子竞技大赛河南省总决赛在我院举行。河南省政府参事徐培鸿、毛景英,河南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翟林、河南省工信委中小企业局市场处处长崔丰收 、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市场营销部副主任代琰、上海盖奇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梅峰、河南影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红兵、河南影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祝党威,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院领导张树岭、毋虎城、陈荣邦、魏道清等出席开幕式。张树岭为大会致欢迎词。

6月19日至23日,由我院承办的2018年第二期河南省煤矿领导带班下井人员培训班在陕西省西安市圆满结束。河南省煤炭工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万战伟、综合调度处副处长徐春华,学院院长王海长以及来自全省煤炭企业的70余名带班领导参加了开班典礼。王海长为开班典礼致欢迎辞。培训期间,学院聘请太原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和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的专家就矿井物探的新技术与新装备进行了专题讲授,并对煤矿瓦斯全方位高效抽采技术和矿山企业过程安全管理控制进行了座谈交流。

6月26日,河南省工信委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在郑州举办首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座谈会。省工信委副主任聂春山,人事教育处处长程燕燕、装备工业处调研员李凯钊、产业融合办公室处长李翔,我院党委书记张树岭、副院长毋虎城,院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张红兵、教务处长张长喜以及海马汽车有限公司(郑州)、河南通达电缆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嘉晨电器有限公司、河南九一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龙田煤业有限公司、河南小李补胎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信委政策法规处处长、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主任李俊岭主持。

6月26日,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举办的以“倡导绿色生活、助力文明创建”为主题的“环湖健步走活动”在焦作市龙源湖公园准时启动。省工信委副主任聂春山、焦作市政府副市长乔学达以及河南省文明委、省直文明办、焦作市工信委、无线电管理局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我院党委书记张树岭应邀出席启动仪式,学院100名师生参加了“环湖健步走”活动。 

6月27日,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和纪检监察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6月28日,在市直机关工委的统一组织下,在市委党校警示教育基地,我院吕昆、王凯等 10名同志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6月29日,院党委副书记陈荣邦在学院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学生处、后勤处、团委、保卫处以及各系部学生管理负责人参加会议。

七一前后,为隆重庆祝建党97周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院各党总支、支部先后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7月2日,学院在信息楼广场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文艺联欢会。学院宣传部、学生处、团委领导以及各处室、系部相关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在现场与学生一同观看晚会。

7月3日,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学院运动场隆重举行。院领导张树岭、毋虎城、陈荣邦、张庆伟、吕况、魏道淸,各系部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以及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

7月4日,学院为结对帮扶村武陟县大封镇老催庄村举办建档立卡贫困小学生“爱心校园行 共筑大学梦”教育扶贫主题活动,22位贫困户小学生在我院驻村工作队的组织下,走进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河南理工大学。

7月13日,学院携手河南理工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原市第六人民医院)到我院结对帮扶贫困村老催庄村开展精准扶贫“送健康”义诊及“送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103户困难群众、800余户村民提供专业医疗服务和爱心生活服务。

8月8日,淮阳县委书记马明超、副县长薛燕一行到我院就“校地结对帮扶”具体措施进行深度洽谈对接。院领导张树岭、毋虎城、陈荣邦、张庆伟、魏道清、吕况、张红兵等出席会议,组织部、教务处、科研规划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树岭主持。

8月9日至10日,由省企业服务办公室主办的全省贫困县企业家培训班暨“百家企业进职校”活动在我院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行。省工信委政策法规处处长李俊岭、焦作市工信委副主任李建军、院党委书记张树岭出席启动仪式。省辖市、省直管县有关企业服务活动负责人和来自全省贫困县的近百名企业家参加启动仪式。

 8月24日、8月30日,院党委书记张树岭、毋虎城院长和吕况助理一行两次到6号学生公寓楼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张书记一行与项目经理、施工现场负责人进行交流并询问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提出院基建处和施工单位务必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8月26日至30日,由我院承办的2018年第四期河南省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班在陕西省西安市成功举办。院党委书记张树岭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

8月29日,学院在第三会议室举行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开班典礼。院党委副书记陈荣邦出席致辞,学生处、团委、宿管办、各系部学生管理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培训。

8月30日,学院在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荣邦主持,学院相关处室、系部学生管理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1日,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魏道清在多功能报告厅为我院辅导员、班主任做宗教知识专题讲座。

9月1日,2018年河南省第二期煤矿领导带班下井人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院第三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张庆伟出席会议并致辞。

9月5日,焦作市政法委防范办副主任李国清、督查科长吴瑞军、市反邪教协会办公室副主任郭同玲、焦作市示范区综治办副主任李海峰等一行5人到我院就校园综合治理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调研。院领导张树岭、魏道清及保卫处、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9月6日,学院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18年教师节表彰暨新学期工作会议。院领导张树岭、陈荣邦、张庆伟、吕况、魏道清、张红兵出席会议。大会由陈荣邦主持。

9月13日,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院领导张树岭、毋虎城、陈荣邦、张庆伟、吕况、魏道清以及各系部主任、党总支书记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生处处长丁军猛主持,各系部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9月18日,学院举办2018年度青年教师粉笔字板书比赛,旨在积极倡导青年教师重视教学基本功训练,强化板书设计意识,养成写规范字的习惯,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共有来自9系部的59名教师参加本次比赛。

9月25日,学院第二届教师诗文朗诵比赛在第四会议室举行。本次比赛由教务处牵头,教务处、工会、团委、宣传部、基础部5部门联合主办。

9月26日,党委书记张树岭在多功能报告厅以 “中美贸易摩擦和中美关系”为主题,为我院300余名师生作了一场专题讲座。讲座由思政部主任冯海贵主持。

10月12日,党委书记张树岭、校企合作办、信息工程系部门负责人一行赴河南八六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会谈。

10月16日,学院与焦作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了“放歌山阳 寻找最会唱歌的你——焦作好声音歌手大赛”专场海选。经前期宣传、组织报名,我院共有30余名同学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在焦作广播电视台微信官方公众平台上进行了全场直播。

10月17日,党委书记张树岭以“国防建设任重道远”为题,在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为300余名师生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基础部主任程自场主持。

10月15日至19日,学院以“不负韶华,出彩青春”为主题,开展了2018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宣传周期间,我院相关处室、系部认真对待,积极参与,完成了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心理健康现场咨询、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素质室外拓展训练、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等活动。

10月24日,学院与河南八六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座谈及签约仪式。河南八六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伍杰、副总经理杨亮,我院党委书记张树岭、副院长毋虎城、院长助理魏道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10月25日,我院副院长毋虎城在第四会议室以“改变中国、影响世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为200余名师生作专题讲座,讲座由思政部主任冯海贵主持。

10月27日,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大中专学校就业创业指导队伍培训工作的通知》(教办学〔2018〕243号)文件精神,我院委托“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在学院多功能报告厅对就业创业相关部门及人员进行培训。各系(部)主任、党总支书记及副主任、副书记,2019、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学生处相关档案管理人员、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任课老师、招生就业处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11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人事教育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和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等部门联合承办的“河南省2018人工智能发展高峰论坛”在紫荆山宾馆1号楼三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我院领导、教师和部分校企合作企业受邀参会并组织10余家优秀企业负责人与德国汉堡科学院张建伟院士、社科院工业发展研究室邓洲副主任座谈。

11月6日,院团委在第四会议室举办“学团史、知团情、跟党走”团史知识竞赛,2018级全体团支部书记和部分团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11月15日,学院组织15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山阳路(新河桥至世纪路段)开展了“清洁城市”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5日,学院举办的2018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圆满结束。院党委书记张树岭、副校长毋虎城等参加授课,我院14个党支部的书记、委员、部分入党积极参加了本次培训。

11月20日,学院在第一教学组团1614教室召开思政课师生教学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张树岭、督察办主任刘法根、思政部主任冯海贵、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及来自各系部的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思政部主任冯海贵主持。

11月21日,党委书记张树岭就“台海问题”在多功能报告厅为300余名师生作专题讲座。讲座由思政部主任冯海贵主持。

11月22日,学院与焦作迎宾馆校企合作签约与揭牌仪式在迎宾馆会议厅隆重举行。焦作迎宾馆董事长侯珺劼、执行总经理耿莉、我院副院长毋虎城、资源环境系主要负责人以及迎宾馆各部门,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及迎宾馆各部门职工代表参加签约和揭牌仪式。

11月27日,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18年信息化建设项目启动会。副院长毋虎城、院长助理张红兵、精华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伟、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区域经理陈松领、学院各建设项目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企业相关项目实施人员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院长助理张红兵主持。

11月29日,副院长毋虎城在多功能报告厅以“两岸关系”为题,为我院300余名学生作专题讲座。讲座由思政部主任冯海贵主持。

12月3日,河南省煤炭工业管理办公室下发《关于认定河南省煤炭安全培训示范基地(第二批)的通知》(豫煤综〔2018〕317号)文件,我院申报的“河南省煤炭安全培训示范基地(管理类)”获准认定。

12月11日,学院与天津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座谈及签约仪式。天津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继先、经理岳玄哲,我院党委书记张树岭、副院长毋虎城、院长助理魏道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12月11日,院长助理魏道清以“不忘初心,教好书育好人”为题,在学院第二教学组团实训楼311教室,为信息工程系全体专兼职教师作专题党课讲座。

12月13日,学院在第四会议室成功举办2018年度辅导员理论宣讲比赛。本次比赛由学生处主办,评委由党委宣传部、院团委及各系部相关负责人担任,全体辅导员及2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进行了观摩。

11月21日~12月13日,学院开展2018年信息化教学比赛。此次教学比赛教师们注重虚拟仿真、实际操作等学生动手操作环节的设计,同时在比赛中加入了图片、视频、动画等信息化内容,有力推动了我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带动了全院整体教学水平与质量的提升。

12月18日,备受期待和关注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各部门、党总支、支部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组织党员、师生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

12月19日,学院第四届秋季综合运动会闭幕式在运动场隆重举行。院领导张树岭、毋虎城、张庆伟、吕况、魏道清、张红兵及相关处室、系部负责人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体育部主任尹国柱主持。

12月20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巡回报告会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我院36名师生代表聆听报告会。

12月21日,学院与洛阳业丰建设工程服务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洛阳业丰建设工程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清源、总经理郑业、副总经理郑成娟、韩堆勤,我院副院长张庆伟、资源环境系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

12月24日,院党委副书记陈荣邦同志主持召开期末学生工作会议,学生处处长丁军猛,宿管办主任王永强、各系部学生管理负责人参加会议。

12月26日,党委书记张树岭以“朝鲜半岛问题”为主题,在多功能报告厅为我院300余名师生作专题讲座,讲座由思政部主任冯海贵主持。

12月29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文件《关于公布第六批依法治校示范校名单的通知》(教政法〔2018〕965号),我院被授予“河南省第六批依法治校示范校”称号。

上一条:2019年大事记
下一条:2017年大事记

关闭

CopyRight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院长办公室   豫ICP备:16000111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