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我系党总支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6月1日,在1312教室,我系党总支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活动由系党总支书记王平主持。

述往思来,鉴史知今。学习会上,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汇报党史学习成果。王平以焦作籍战斗英雄马绍孔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为线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壮举;李桦以血战湘江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推翻反动统治付出的巨大牺牲,勉励大家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要继承革命先烈精神,教好书育好人;何有生以从自行车到家用轿车交通工具的变化为例子,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由“吃不饱”到“健康吃”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刘广超等党员同志也讲了“半条被子”等故事。

同志们边讲故事边讨论,或沉思或惊奇,或赞同或疑惑。通过开展活动,党员同志们有收获有提高,有不足有鼓劲。通过“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开展,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动我系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实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