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资源环境系党总支开展 “迎七一,学党史,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近日,为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迎接“七一”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资源环境系党总支开展“迎七一,学党史,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系主任张海波、党总支书记孔德武与全体党员教师一起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同志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共同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省委有关重要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理论文章《百年大党面对面》、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会上,全体与会党员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

党员同志们还来到丹尼斯奥斯卡影城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父辈》。这是一部以弘扬爱国为主旋律的影片,影片由《乘风》《诗》《鸭先知》和《少年行》四个篇章组成。以“传承”为线索,以抗日战争、国防科研建设、改革开放和人工智能发展为时间轴,讲述了不同时期几代父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牺牲和贡献,呈现了时代的变迁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延续,诠释了各个代表性阶层群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中国精神代代相传,引领我们不断前进。观影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共忆入党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奋斗动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资源环境系全体党员教师在思想上深受教育,心灵上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把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优良品质带入工作和生活当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厅党组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的总体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厚植教育情怀,砥砺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