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副院长张庆伟带队赴辉县市龙田煤业看望我系实习学生

作者: 时间:2021-11-03 点击数:


111日下午,副院长张庆伟一行5人赴资源环境系校外实习点辉县市龙田煤业有限公司看望我系实习生。系主任张海波、党总支书记孔德武,学生处副处长王永强及实习点负责人刘广超老师陪同前往。


 

在龙田煤业办公楼会议室,张庆伟一行与龙田煤业副总经理郭玉明、程村矿行政主管宁壮壮、龙田煤业保卫科科长任爱军及培训中心科长姬文忠就学生管理、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张庆伟首先对企业方为实习学生提供的良好学习生活条件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够与企业方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郭玉明表示,我系实习生普遍学习能力强,适应快,勤奋刻苦,能够很好地融入企业环境,期待未来能持续深入与我校开展合作。

在培训中心多媒体教室,张庆伟与同学们亲切座谈交流,了解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生活、学习、文体活动等情况,听取带队老师、指导老师、学生干部工作汇报,并对后续实习工作提出安全、纪律、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要求。张庆伟鼓励同学们积极汲取龙田煤业优秀的“企业文化”,多向企业一线师傅、劳模虚心求教,学习他们难能可贵的工匠精神和职业操守,为自己未来驰骋职场积蓄能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工学交替”的实习经历让他们有机会把课堂上学到的教学技能付诸实践,同时,在企业一线还能收获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经验,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

座谈之余,张庆伟一行还现场观摩了系里为实习学生组织的“龙田”杯篮球赛决赛,并为冠亚军球队颁奖。本学期跟岗实习工作启动以来,系里专门为校外实习点配备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跳棋、围棋、跳绳等足量的文体活动器材,同时,有效发挥带队老师和团学干部作用,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及时把“第二课堂”活动延伸到校外实习点,受到学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