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爱心校园行 共筑大学梦“教育扶贫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6 作者:孔德武 点击:[]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扶贫方略,决胜脱贫攻坚,7月4日,我院为结对帮扶村武陟县大封镇老催庄村举办建档立卡贫困小学生“爱心校园行 共筑大学梦”教育扶贫主题活动,22位贫困户小学生在我院驻村工作队的组织下,走进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河南理工大学。

一天的行程里,孩子们参观了焦作市博物馆,我院图书信息中心、部分实训室,河南理工大学地球科学馆和校史馆。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漫步大学校园,领略大学魅力,构筑大学梦想,兴趣盎然。通过参观,激发了老催庄村贫困小学生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

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我院积极发挥自身教育资源优势,持续推进教育扶贫和“送文化下乡”活动,多次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到村小学支教,筹集资金为村小学捐赠总价值6000余元的书本、书包、文具等各类学习用品,组织扶志扶智文艺演出,资助村小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到焦作市科技馆参观等活动,同时,鼓励孩子们立志提智,在心中种下一颗“大学梦”的种子,刻苦学习,茁壮成长。

2015年我院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因地制宜确定帮扶计划,脚踏实地开展帮扶活动,切实帮助老催庄村困难群众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帮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建档立卡贫困户由入村时的156户减少到目前的15户,并于2017年底实现了“省级贫困村”脱贫摘帽。

上一条:我院2018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各党总支、支部开展“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