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办公室
学院首页|部门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规章制度|督导新闻|督导反馈
最新动态
· 2023-9期督导例会简报
· 教学差错与教学事故的认定及处...
·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关于...
· 2023-8期督导例会简报
· 2023-7期督导例会简报
· 2023-2024学年学生信息员大会
· 2023-6期督导例会简报
· 2023年度部门绩效考核办法(试...
· 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信息员总...
· 2023-5期督导例会简报
督导反馈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督导反馈>>正文
2023-4期督导例会简报
2023-05-26 16:06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                            第15周

一、教务信息

1、期中教学检查

根据学院教学工作安排,第11-12教学周(2023424日至55日)进行期中教学检查。

(1)检查内容包括:日常教学情况(教学资料、课堂管理、辅导答疑等)、实习实训情况(实践性教学活动的组织、落实、考核、安全措施和教师履行岗位职责情况等)、教研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等。

(2)通过系部自查、学院集中检查、师生座谈会等形式开展检查活动。

2、双师型教师申报

双师型教师的申报文件已经发送各个系部,请所有符合条件的专兼职老师,务必于428日之前在申报系统内按要求提交申报材料,注意申报材料一定要真实有效。

3、教学比赛

本学年的教学能力大赛、教学信息化比赛和职业技能大赛,即将于5月份开展。请各位准备参加各项比赛的老师或团队,按照比赛文件精神和要求,积极准备,各系部要严格把关,推优参赛。

4、职业教育活动周

我校职教活动周定于514日至520日,请各系部按照《职教活动周安排表》开展活动,将活动开展情况、典型活动案例、职教故事等留存文字、图片或视频资料,并在部门网站、短视频平台等展播。

时间

部门

活动方式

活动内容或主题

地点

5月14日

职教活动周动员。学校制作展板,职业教育有关内容

5月15日

机械工程系

现场展示

技能或技能作品展示

1号餐厅前广场

5月16日

资源环境系

现场展示

技能,让社会更美好

信息楼大广场

5月16日

土木工程系

现场展示

技能大赛成果展

2号楼实训楼二楼

5月17日

苏仁教育学院

现场展演

技能报国、“艺”样出彩

1号餐厅前广场

5月18日

电气工程系

实训室展示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1组团实训楼217

5月18日

中兴ICT学院

实训设备展示+学生演示

ICT信息通信技术——让生活更美好

1号餐厅前广场

5月18日

财经商贸系

技能竞赛

财商数智化,启新向未来

2组团实训楼408

5月19日

智能交通学院

现场宣传

展现青春风采 技能幸福人生

1号餐厅前广场

5月20日

信息工程系

作品展示

绘画、手工等作品展示

1号餐厅前广场


5、省职业院校骨干教师和教学名师遴选工作

河南省职业院校骨干教师和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已经发送各个系部,请符合条件的老师积极申报,报名截止时间522日,报过名的老师携带个人申报材料于524日之前到教务处现场审核材料。

6、学生评教工作

本学期的学生评教工作于522日开始,请系部通知所有学生登陆教学管理系统进行评教。教学管理系统网页http://218.198.152.49/,账号为学生学号,初始密码为Gxxy@学号,学生在“教学质量评价”栏对各门课程任课老师进行评价。

72023级学生人才培养方案编制

2023级学生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启动。各相关部门针对2022级学生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科学合理修订,形成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选修课可适当增设专业选修课。基础课程相关部门如果有最新要求,请及时向系部、二级学院提出。

二、督导检查

1、督导听、巡课检查

1)部分老师在课堂上播放视频资料时或使用小蜜蜂上课时,声音过大造成隔壁教室无法正常上课。

2)授课内容照本宣科或者依赖课件,没有突出重难点,课堂没有层次结构。

3)课堂考勤依赖信息化平台,课堂教学互动少,导致师生不熟悉,不利于教学动态评价。

2、学生信息员反馈

1)学生反馈教学认真的老师:马添翼、王伟文、刘广超、任弯弯、焦 强、白生威、贾立术、蔡 蕾、关晓月、王 静、张 宇、杨亚平、温双双、陈淑静、牛国静、韩应军、杨真珍、杨战旗、陶 凯、刘金魁、尹晨丛、和玲玲、郑志辉、马倩辰、邱元杰、王 洋、郝珊珊、宋银芬、雷 栋、李一帆、苏 颖、马志伟、赵 萌、张继东、廖思思、孔令强、任 婷、曹巧红、姬冰坤、李思婷、刘 凯、徐来恩、宋梦楠、李元元、李文君、刘晓超、牛景丽、王 冰、李丹丹、郅富标、张金辉、贾文超、郭青峰、冷晓玉、赵 轩、曾 梅、杨景浩、李双立、申贝贝、刘正阳、白宗信、郎瑞琼、李志远、王淑君、任艳华、赵仙桥、毋培怡、李 宁、王冬生、姜 进、韩增增、汪中才、葛巧红、闫 旭、赵卓雅、庞 蕊、杜化丽、卫 兴、袁兴起、刘贞文、冉利科、杨迁迁、孙芳芳、周莉娟、何潇、郑志学、郭青峰、和建华、付 燕、杨柳青、许庆超、韩文娟、孟 洁、冷晓玉、毋培怡、袁雪雅、李 青、张可之、乔泽森、户笑寒、马 莹、刘应霞、王亚波、于 涛、吕利珍、杨瑞彩、杨笑笑、冯 威、王腾飞、李晨杨、郭 娜、孔令强、任晶晶、胡苗霞、杨瑞红、王 冰、史珂珂、岳雪莉、杨 梦、刘君武、赵 捷、何有生、高雁青、原野、范 蓉、黄 磊、李国鹏、张 征、王 涵、孙保强、徐明远、薛 璐、姬雪燕、厍永明、马宝珠、张孟佳、王淑君、郑 娟、苗 勤、任 翔、张栋杰、桑 苏、马赟跃、宋一鸣、杨丽英、王太续、许培杰、王文斐、郭延磊、陈将臣、杨笑笑、李娇娇、郑 榕、杨艳芳、许 波、杨文选、吕昊晴、刘春定、江文战、卢博文、王利君、侯国良。

2)学生反馈问题:①师生沟通过程中注意语言措辞、注意教学态度。部分老师不重视课堂纪律管理,放任学生玩手机、睡觉。

3、教学建议

1)注意教学进度:这学期教学活动已经进行过半,请根据课程要求适当调整课程进度;补齐同头课进度;尽快补课;减少因私调课。

2)课堂纪律:学生课堂上出现疲惫、松懈现象,希望任课教师能采取一些措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3)加强课堂思政教育:积极主动的探索授课课程的课程思政内容,提高课程思政的授课技巧,加大课程思政的授课力度。

4)师德师风建设:任课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以身作则,注意言行举止;尝试多实例、多互动,活跃课堂气氛,把握课堂节奏。

5)天气渐热,授课过程中教室门窗多打开,请相邻教室的任课老师在讲课时注意音量,尤其是播放视频资料的声音。

4、开展如何提高课堂管理水平的大讨论

11周至第14周教研会,请各系部、二级学院、外设教研室开展如何提高课堂管理水平的大讨论。各部门将任课教师的发言与讨论出的好方法形成四个方面(课堂纪律、教学质量、教师素养、授课技巧)的纸质材料报送督导处。

5、师德师风建设

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学院下发的《2023年度“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豫工信院〔202350号,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并于523日教研会组织召开“师德师风”专项研讨会,526日前将“师德师风”专项研讨会材料交督导处留存。

1)坚持不懈的抓紧抓牢抓实师德师风建设。各系部、二级学院、教研室要将师德师风建设列为日常工作中,常抓不懈。

2)各部门要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主题教研会活动,使师德师风“十要”“十不准”“十禁止”贯彻到每位任课教师。

三、其它信息

1)社会考试。52021日我校承接社会考试,请接到通知的老师们按时参加考务会和考务工作,具体考试安排和监考人员已经反馈给考务中心。

2)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请各教学部门将《校内发热简易处置流程》对所有专兼职教师和学生进行宣贯。教职工确诊新冠后,按《校内发热处置流程》,不能到校工作期间,所授课程转为线上,由所在系部向教务处、督导处备案,并组织好师生上课,线上上课要求按以往线上上课要求执行。教师上课期间,发现学生出现疑似症状,指导学生按《处置流程》处置。


                                                                                                   督导处

                                                                                               2023524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督导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