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挥汗如雨 激情迸发—我系运动健儿绿荫场上显活力

作者:张金辉 时间:2015-11-03 点击数:

绿茵点亮梦想,激情舞动青春。2015年11月2日,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秋季足球联赛循环赛第5场比赛在体育场如期举行。

下午四点,比赛在机械工程系和能源工程系之间展开角逐。双方在裁判组的带领下入场,在中场处对观众示意,并相互握手。比赛开始,由我系开球,由南向北攻。比赛进行至第10分钟,我系5号队员王志鹏接14号队友陈宁哲后场长传,沿左边路带球狂奔,带球连过数人,后再禁区线上被对方后卫犯规阻止,为我系赢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任意球由我系30号队员崔超飞主罚,任意球速度不快,但是角度刁钻,越过人墙划出来一道美丽的弧线,直挂球门死角,守门员扑救不及,机械工程系获得1:0领先。

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我系经过多次短传配合将球推进到对方禁区,2号张良传中,对方后卫禁区内手球犯规,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我系迎来扩大比分的最佳良机,可惜主罚点球的6号球员侯文韬过于追求角度,足球被对方门将指尖碰到,滑门而出,我系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到禁区内一片混战,5号王志鹏在前点机警捅射,足球穿过守门员,我系获得2:0的领先。上半场最后几分钟双方互有攻守,但都没有转化为进球。

下半场开始后由于双方体力下降,双方在进攻中,更多的采取了长传冲吊的战术,直到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15分钟,能源系前锋获得良机,右边路射门,我方门将扑球脱手,足球滚进了球门。2:1,能源系扳回一分。之后双方陷入缠斗,互有攻守,但最终都没能攻破对方球门。最终机械工程系以2:1的比分险胜能源工程系。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体魄,展示了学生的活力,而且为各个系部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让大家在比赛中加强了团队合作精神。校秋季足球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敬请期待后续报道。

地址: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532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