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党员人人讲党课”系列之一——不忘初心,坚定信仰

作者:田小涛 时间:2017-11-2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11月28日下午,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屈扬以“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为主题,给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解读十九大会议精神。由此拉开了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党员人人讲党课”活动的序幕。

屈书记首先解析十九大报告主题,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就要把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

接着又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贡献、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三个方面进行分析,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6年的历程,并取得了重大成就,但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忘初心就要坚定信仰,中国共产党96年的历史告诉我们,正是靠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党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战胜无数的困难和险阻、风险和挑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

屈书记的党课内容丰富、观点新颖,通过屈书记的讲解我系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十九大会议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感触。

地址: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532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