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职业院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3月5日下午,我校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线上和线下、集中和自学相结合等多种形式收看“职业院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直播。

图片

本次思政大课邀请了抚顺雷锋学院副书记、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原馆长李强,鞍钢雷锋纪念馆兼职讲解员王成,鞍钢集团学雷锋班成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铁和抚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兰郡泽四位主讲嘉宾。他们结合抚顺雷锋纪念馆、鞍钢雷锋纪念馆的丰富展品和珍贵史料为大家作了深刻的讲解。

图片

课堂上,李强讲述了雷锋的奋斗历程,以及雷锋的三个愿望:“成为好农民、好工人、好战士”,他和王成详尽的讲述了雷锋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去,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螺丝钉精神”。最后抚顺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兰郡泽讲述了自己救助火灾的过程,他义无反顾地逆行火海挽救群众生命的行为离不开雷锋精神对他的影响。

图片

通过观看此次主题思政课,大家更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纷纷表示要厚植爱国情怀,自觉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我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我校师生集中观看2022年度“最美志愿者”发布仪式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关闭